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無處不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同樣,生活中不是缺少愛,而是缺少發現愛的眼睛。只要你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的影蹤! -----題記 

 盲道上的愛: 

 城市中有許多人的環境意識不過強,總是把果皮垃圾隨手一扔,更可很的是這些垃圾剛好落在盲道上!盲人看不見世界,但他們非常想接近世界,健全的人們啊,我們難道連這點自由都不能給予他們嗎?偶然,但我走在街上時,忽然看見一對兄妹走在盲道上,手裡提着一個裝滿垃圾的塑料袋。我沒注意,把手裡的飲料瓶隨手一扔,正好落在他們跟前,他倆見了,彎下腰,把瓶子放進了袋子里,“大哥哥,我不是盲人,但我的奶奶是盲人”說完他把裝滿了垃圾的袋子提了起來,“這是我奶奶的遺願,希望你能尊重她,好嗎……” 

 我怔住了,這就是愛,盲道上的愛! 

 木椅上的愛: 

 炎炎夏日,放風箏成了很多人的喜好,他們總是在起風時節帶上自己喜歡的風箏,去廣場放飛它。也難怪,人們總是把理想當做風箏,放飛風箏,就相當於放飛理想。我的鋼筆壞了,正當我出去買鋼筆時,發現小區的樹上有一隻蝴蝶風箏,是被風刮到樹上的,樹下站着一個小女孩,這風箏大概是她的吧。她想拿下風箏,無奈,夠不着。樹下有一列木椅,他完全可以踩着木椅摘風箏的,可是,她沒有這樣做。她找了一張地上的廢紙,踩着紙,摘下了風箏…… 

 我怔住了,這就是愛,木椅上的愛! 

 公交車上的愛: 

 公交車漸漸成了人們的日常交通工具,每日坐公交車的人不計其數,都快要把車擠爆了,所以車上的座位就成了一個大問題,每次人們一上車,總是想搶座位,好不熱鬧!一天,我坐在公交車上——今天運氣好,我搶到了一個好座位,看見一位老人家走了上來,他很老,大概有70多歲了。以為座位已經坐滿了,所以他只得站在車上。一路上,他滿臉通紅,看樣子是受不了車的顛簸。我想給他讓座,終不願意:如果讓了,滿臉通紅的就是我了——儘管我不老。沒想到的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先開了口:“大爺,您坐這吧。”老人家聽了,輕鬆了許多。而我…… 

 啊!這也是愛,公交車上的愛! 

 人間大愛: 

 不知怎麼,現在乞丐多了起來。我見過一對相依為命的乞丐——母女倆。他們穿得很破爛,臉上也有許多泥土,給人一種想吐的感覺。可是,儘管這樣,人們的善心總是有的,我摸了摸口袋,把僅有的5元錢給了她們,隨後走了。大概是碰巧吧,我又遇到了她們,她們還是這樣穿得破爛,臉上有泥土,只是,手中多了好幾個包子,女兒在吃,媽媽望着他,笑了,真的笑了…… 

 我怔住了,這是愛,是人間之大愛! 

 只要你用心發現,用心感受,生活中處處都有愛的影蹤!不是嗎?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