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亮劍》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張嘎》,尤其是裡邊的主人公——張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嘎子從小沒父母,一直跟奶奶過,奶奶為了保護八路軍被日本鬼子打死,年幼的嘎子成了孤兒。他為了給奶奶報仇,身犯險境,支身闖入鬼子司令部,而被鬼子抓住,鬼子對嘎子威逼利誘,要他說出八路軍的秘密,面對敵人的酷刑,他絲毫不屈。

  真是聞名如見其人啊!“嘎”氣十足!在路上,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嘎子有一雙小而亮的眼睛,一身黝黑的皮膚,一顆火熱的愛國心。他生活艱苦,不怕困難,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我敬仰。

  電視里的鬼不靈、白洋淀是水光山色,四季競秀,蘆葦茂盛,滿淀碧翠,好一片山清水秀的地方,可是就這一個美麗的白洋淀卻成了日本鬼子的屠宰場,真令人心酸。還好,最後我們揚眉吐氣了,嘎子和八路軍同心協力,在與鬼子、漢奸之間一次次鬥爭和戰爭。打擊消滅了敵人,讓日本鬼子陷入水深火熱中,白洋淀成了侵略者的葬身之地。

  看完電影:想想嘎子,同樣是孩子,嘎子因為國恨家仇成為抗日小戰士,是一名優秀的八路軍偵察員。而我們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世界里,生活一帆風順,沒有經過一絲絲的困難與磨練。我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更沒有經受風雨的洗禮。我們像古代的皇帝一樣飯來張口,衣來申手,生活還不能自理。我們每天都山珍海味,而父母還擔心我們營養不夠,帶我們到醫院體檢。然而一旦暴風雨來臨之際,我們又會出現怎樣令人驚愕的局面呢?

  同學們,我們不做溫室里的花朵,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未來的祖國屬於我們,社會需要我們,我們要發奮讀書,讓我們這些美麗的花朵也像嘎子一樣。用我們雙手和智慧使我們的國家成為世界第一強國,讓我們每一個國人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和自豪。這是我最大的心愿,我相信只要我們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團結一心,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

  重慶豐都縣濱江中學初一:黃金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