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黑暗動蕩的年代里,黑暗擊敗了光明,人民只得在黑暗中苦苦摸索着,尋求着光明。懦弱的人固執的尋求着光明,不肯同黑暗鬥爭。但總會有一些人覺悟,用自己卑微的力量點燃了星星之火,這些星星之火燃成了一片,驅逐了黑暗,迎來了光明…

  嘎子就是其中一位,觀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不管一個人的力量多麼微小,但只要團結起來,一樣可以戰勝強大的敵人這句話的道理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嘎子從小立志當八路軍,經過多次的立功之後終於如願以償的故事。從電影中我們不難看出嘎子是一個雖然倔強、魯莽,但卻勇敢、不服輸的人,這些性格糅合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個有着傳奇經歷的嘎子。

  針對嘎子傳奇的一生,我認為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階段,我們不妨把還未覺悟的嘎子比作有着遠大理想的毛毛蟲吧。

  第一階段:立志,嘎子從奶奶死後就立志成為八路軍,為奶奶報仇,毛毛蟲也有着遠大的理想,他已經在為蛻變成蝴蝶做準備了。

  第二階段:結繭,嘎子這時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他不再是那個只喜歡打架,喜歡玩的野孩子了。毛毛蟲已經開始結繭了,它什麼也不想,只想到破繭而出之後那一刻的美麗。

  第三階段:蛻變,嘎子已經能夠幫八路軍做很多事情了,正如已經變成蝴蝶的毛毛蟲,正在努力的破繭而出。

  第四階段:飛翔,嘎子已經成為了八路軍,這個階段在片中沒有過多的描述只是輕描淡寫地就過去了,這也告訴了我們凡事重在過程,不重在結果。就象蝴蝶結繭許久破繭不是看蝴蝶有多麼美麗,而是看他經歷的痛苦有多麼巨大,正所謂有付出才有收穫。

  看完了《小兵張嘎》,我輕輕關掉電視機,緊閉雙眼,回味着裡面的情節,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

  江西省定南三中初一:古志文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