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后看了《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視劇。它講述了小嘎子在老鍾叔、老羅叔、區隊長、奶奶的引導下,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八路軍戰士的過程。小嘎子那幽默、風趣、聰明、勇敢、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韌勁深深感動了我。

  故事中有兩個情節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一天,小嘎子在“鬼不靈”遇上了小夥伴胖墩。小嘎子便吹噓自己當上了八路,跟老羅叔打過鬼子,惹得胖墩直眼紅。後來,嘎子和胖墩決定以摔跤來爭奪老鍾叔給嘎子做的木頭槍及胖墩的皮影。剛開始,嘎子趾高氣揚,壓根沒把小胖墩放在眼裡。一不留神,便被胖墩給摔倒了。小嘎子便覺得羞極了,剛才那股子“傲勁”一下子沒了。他看胖墩那得意的樣兒,再聽聽周圍小夥伴嘲笑的聲音,嘎子氣極了。趁胖墩不注意,衝上去狠狠地咬了胖墩一口。疼得胖墩直在地上打滾。而嘎子卻在那兒開心地笑着。後來,嘎子受到了區隊長的批評,認識到自己違反了紀律,他心裡十分後悔,決心改正。

  還有一次,小嘎子和英子他們一起被關進了鬼子的牢房。兇殘的龜田太君從他們口中得不到情報,便決定殺害他們。在就要槍斃他們的最後一刻,嘎子突然提出抗議:“日本人沒本事,只能欺負弱者。有能耐咱們比一比!”嘎子的話激怒了龜田,他決定和嘎子比個高低。嘎子提出比爬樹,鬼子同意了。只見一個胖胖的鬼子抓着樹枝,爬到了樹上。該嘎子了,只見他像猿猴一般,一溜煙便爬上來樹。還沒等鬼子回過神來,嘎子早已跳上了屋頂,翻過牆跑了。把龜田氣得暴跳如雷,不停地大罵:“混蛋!混蛋!”

  看完以後,我思潮起伏,想了很多。嘎子真是太勇敢、太機智了。面對殘暴的日本侵略者,他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從不畏懼,從不退縮,以堅強的八路軍戰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為了消滅敵人,他流了很多血;為了保衛祖國,他付出了太多太多……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少年英雄!

  看看嘎子,再想想我,覺得自己和嘎子簡直有天壤之別。我在做事時,總是缺乏自信心和毅力;遇到困難時,總想去依賴別人。今天做作業時,有兩道題感到難做,有困難,我便跑去找媽媽。並纏着要她給我講。可她提出的幾個與作業相關的問題我都不回答不上。爸爸知道后,責怪我不懂腦筋,總依賴別人,我還不服氣。

  看到嘎子的事迹,我羞愧萬分。從今以後,我要學習嘎子,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理想,勤奮學習,做一個勇敢、知難而進的人。將來用雙手建設祖國。也希望廣大少年朋友珍惜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學好本領,為建設祖國作出貢獻。

  嘎子是我的目標,我會以他為榜樣,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