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都不是誰的誰(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都不是誰的誰(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不是誰的誰之生活新開始 

  習慣性的仰望天空,藍藍的,無意中解結識一個通情達理的鄉下阿姨。 

  ——題記 

  騎着腳踏車,在街道上兜了一圈。回到社區,心知爸媽還沒回來,把腳踏車一放,也就又徒步出去溜達了。說來還是走着實在,不說地方小,就是地方大,徒步走個幾星期,也就熟悉了。要是騎車這騎騎,那看看,也弄不出個名堂來。在一個麵館里坐下,吃飽了再逛。在鄉下,打打雜活,寫寫小說,一點積蓄還是有的。 

  “姑娘,你是從外地來的吧?”這老闆娘也熱情,毫不含糊地打起招呼。 

  “嗯,是啊。”對於老闆娘的熱情,夏雪對她印象還不錯。 

  “來找親戚朋友的吧。” 

  “嗯。老闆娘,你們這面還真是不賴呢,總有點鄉里鄉情的味道。”夏雪微笑着說。 

  “呦,姑娘,那可不是!我也是從鄉下來,到城市某生計的。” 

  夏雪聽她姑娘姑娘地叫,挺不習慣的。於是說道:“老闆娘,您就別叫我姑娘了,直接叫我雪兒就行了。” 

  欣晴蕊見夏雪是個好娃兒,既然她一再堅持,她也就不便多說了。 

  “雪兒,你來城市是找誰啊?”和她熟絡了,也就沒什麼忌諱的了。 

  “找爸爸媽媽。”夏雪面無表情地回答,她對這個鄉下阿姨頗有好感,更何況也沒什麼不好說的,也她就問什麼說什麼了。 

  聽到是找爸媽,欣晴蕊也是一陣傷感。唉,她的女兒也不知道怎麼樣了……這是后話。 

  “他們來這打工的吧。” 

  “嗯。”不想說道過多有關爸媽的話題,眼睛一亮,問道:“欣姨,你也有孩子吧。”這話鋒着實轉得漂亮,剛才談到爸媽,觀察甚微的她自然也敏感地發覺了欣晴蕊的傷感。 

  說道自己女兒,一陣心酸又湧上心頭。“是啊,算算,她和你也差不多大吧。” 

  自知這是敏感話題,也不便再問。一句哦也就帶過了。閑聊着,飯也吃完了。 

  “欣姨,我再去逛逛,有空再來啊。” 

  “嗯。歡迎你再來啊。” 

  又瞎逛了一陣,轉眼天就黑了。很不情願地邁開步伐,向家裡走去。開門進門,已經熟絡了。冷笑,還沒回來啊,工作真的是很賣命呢。 

下集預告: 

  逛了一天的夏雪,回到家后依然沒人。等到爸媽回來,回是怎樣一個場面呢,她的學習,生活又將如何呢?欲知詳情,請繼續關注。

您正在瀏覽: 誰都不是誰的誰(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都不是誰的誰(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