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競爭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的意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比”成為我們生活中周圍人常常提及的話題,我們在“比”中成長,我們在“比”中完善。而“比”,指的是什麼?是競爭!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競爭。”正如這句話所說,世界上充滿了競爭,而競爭,是我們不斷進取的動力。在比賽中,勢均力敵的對手,會促使我們不斷努力。記得在申辦奧運會時,中國面對的是世界各地的競爭對手,頗有東方特色的日本大阪,景色宜人的法國巴黎,四季分明的加拿大多倫多……正是這些有力的競爭對手,使中國有了緊迫感,促使我們在每一個細節上都力臻完美,精益求精。正如主持人水均益說的那樣:“我們要感謝對手。”這樣的對手,讓中國不斷挑戰更高標準,幹勁更足,也樹立了中國在世界的形象。 

  一種動物沒有對手,會懶散衰弱;一個人沒有對手,就會碌碌無為;一個行業沒有對手,就會喪失進取心;一個國家沒有對手,會停滯不前。曾經,中國夜郎自大,固步自封,以為自己沒有對手,而八國聯軍的侵佔讓中國人清醒了,痛定思痛,中國人意識到了對手的強大,也看到自己與強國在軍事、經濟、文化方面的差距,外敵的挑戰激起了國人的競爭意識,就是憑着這樣的意識,憑着中國人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中國度過了一道道難關。是的,中國遇到的困難太多,但中國沒有倒下,中國人要有和超越自我的能力。 

  競爭,讓國家變得更強大;競爭,讓民族變得更加團結;競爭,讓我們不斷超越自己。這,就是競爭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競爭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