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競爭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的背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午,我拿着寫好的稿子去找王燕,請她修改。王燕是我校有名的小作家,已在幾家報刊上發表過作品。在我這個酷愛文學又與成功無緣的人看來,她就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們是同班同學,她又是這次徵文比賽的學校特約評委,不找她找誰呢? 

  王燕正在做作業,見了我忙熱情招呼我坐下。我說明來意,把稿子小心翼翼地遞給她,然後忐忑不安地坐在一邊。等她把稿子看完,我手心已是濕漉漉的了。 

  “呦,端紅,你這篇文章寫的真好,不僅構思新穎,而且用詞也十分精確,真沒想到你有這麼好的文采。” 

  “哪兒呢?差遠了,還請你幫我改一改。”   

  “你這篇文章,增一字則繁,減一字則簡,我哪敢動呢?你這回準的獎,到時候別望了請客呦!” 

  “真......真的嗎?”我簡直受寵若驚,嗓音都顫了,好像已經看見我站在領獎台上,我拿着稿子興奮地回到坐位上。 

  課外活動,李偉和吳麗拿着她們各自的稿子來找我,說是讓我給修改。 

  “你們怎麼不去找王燕呢?她可比我強多了!”我對她們說。 

  “找她?哼!”素有“小鋼炮”之稱的吳麗嘴一撇,跳出三個冷冷的字。 

  “我兩早被她吹捧過了,拿去的稿子連個標點也沒動。以前也是這樣,可為什麼總發表她的而不發表我們的呢?她嘴上說沒我們寫的好,其實心裡盼着我們不如她呢!”李偉也說。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疑惑地問。 

  “還不是為了減少競爭對手!” 

  “不,她不是這種人!”我忙為她辯護。 

  “你呀,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吳麗不滿地看着我。   

“難道是真的嗎?”我問自己,一邊拿起稿子認真看起來,突然,我發現了文中一個明顯的錯句,一種從未有過的羞辱感掠過我的心頭,我 一把捉起稿子,撕了個粉碎。我心中的偶像迅速倒了下去,儘管她是個很有才華的人。 

  競爭,固然能激勵人奮發向上,可有誰知道競爭的背後,居然還隱藏着這種骯髒的靈魂呢!

您正在瀏覽: 競爭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