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的社會,我們一定要成為強者(圖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的社會,我們一定要成為強者(圖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競爭的社會,我們一定要成為強者(圖文) 標籤:我要成為作文 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路人問一個獨自在抽泣的小男孩;“你為什麼這樣的傷心?” 

  “我好不容易湊齊二十芬尼,想去看一場電影”男孩回答說:“可是那個男孩跑來,從我手中奪取了十芬尼,”他一邊說,一邊朝不遠處一個正朝他這兒張望的男孩指了指。 

  “那麼你沒有喊叫,請求幫助嗎?”路人問道。 

  “喊了”男孩說,一邊哭得更歷害了。 

  “沒人聽見你的喊叫嗎?”路人又部,一邊慈愛地撫摸了男孩。 

  “沒人聽見,”男孩哭泣道。 

  “那麼是不是你的喊叫聲不夠響徹雲霄呢?”路人問“不是的”男孩說,然後兩眼充滿期望的打量路人,路人只笑了笑,“那麼,把另一枚硬幣也交出來吧!”隨後,他從男孩手裡拿走了另外十芬尼,頭也不回地走了。 

 

  聽完這個故事,也許多數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那個路人是一個騙子,他欺騙了一個無依無靠的男孩,是這樣沒錯,但不僅僅是這樣!更重要的是小男孩是一個弱者,一個生活的弱者,當他被搶走十芬尼的時候,他想到的只是哭泣,根本沒有想到用自己的力量把那十芬尼奪回來!因此,他被社會驕兵必敗淘汰…… 

  依賴別人,這不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應該學會以自強、自息、自立,男孩手上的十芬尼被搶走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想到要保護好手上另外的十芬尼,這不是笨,而是一個弱者在競爭的社會上的表現! 

  我申明,我並沒有說競爭就是搶、奪、騙,也並沒有說競爭的社會就要去干扒手那樣的工作,我只想告訴大家,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我們不能懦弱,不能依賴別人,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要知道,我們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競爭的社會,我們一定要成為強者(圖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的社會,我們一定要成為強者(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