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戰爭的意義 

  戰爭,戰爭,何為戰爭?為爭奪而戰,爭奪什麼?金錢、領地、權利……自古以來,戰爭就像是一位惡魔、一隻猛獸、一位死神,到處都在收割着人們的生命,未去時就是一片繁華,走過去就是一片廢墟和荒涼。 戰爭的意義是什麼?讓我們來看幾組數據吧:據不完全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持續了4年3個月,參戰國家33個,捲入戰爭的人口達15億以上。戰爭雙方動員軍隊6540萬人,軍民傷亡3000多萬人,直接戰爭費用1863億美元,財產損失3300億美元。第二次世界大戰歷時6年之久,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20億人口。戰爭雙方動員軍隊1.1億人,軍民死亡7000多萬人,財產損失高達4萬億美元,直接戰爭費用13520億美元……有關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是戰爭,讓數以萬計的人們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生命。是戰爭,讓數以萬計的人們失去了和平安寧的生活,生活在了那水深火熱的戰爭生活中,生活在了那提心弔膽的生活中。是戰爭讓天空失去了了藍色,有的只是戰爭的硝煙,是戰爭讓草地失去了綠色,有的只是燒焦的黑色。這,就是戰爭的意義,戰爭,就是一位可怕、殘忍、冷酷的惡魔,就是一位雙手沾滿了無辜者的鮮血的惡魔,給人們帶走了和平,留下了災難,帶走了希望,留下了絕望,帶走了笑顏,留下了悲傷。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戰爭都只會給人們帶來災難,戰爭將快速推動人類科技的發展,幾乎每次科技革命都和戰爭有關。 計算機、核技術、火箭航天技術這些現在人類最偉大的科技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產物。 戰爭不僅促進人類科技的發展,而且還推進人類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只不過讓人感到心寒的是,所有的這些好處,都是建立在鮮血和犧牲上的。戰爭,就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他給世界帶去了災難與痛苦,另一方面,他又給世界帶來了科技的進步和發展,戰爭、戰爭,為了爭奪而戰,戰爭就是不光彩的、就是骯髒的,同時也是卑鄙的,戰爭,就是慾望和貪心的產物, 戰爭使人們失去了家園,使人們妻離子散。 

  我們盼望着追求和平,美好的世界,全世界都呼籲和平,全世界呼籲和平共處,大致世界,小到個人,都要心胸大度,不為私立所迷惑,不為權利、地盤、金錢而動搖,不為個人恩怨而斤斤計較,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的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戰爭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