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小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總是想偎依在外婆的懷裡,無憂無慮地聽着她哄睡我的《搖籃曲》;總是想天黑以後和夥伴一起捉蟬蛹;總是想在童話世界裡帶着幻想流浪。然而卻發現自己在不經意間成長。

  再也不能無拘無束地交流願望,時間讓隔閡生長;再也不能拉着姐姐的手一起走,羞澀開始在腦海泛舟;再也不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但卻永遠將幸福守望;再也不能放縱自己的玩欲,老師的期待永遠是我追求的夢想……

  我小心翼翼的憶起童年的芬芳,天真又浪漫地回想:打針時,兩排小牙齒緊緊的要在一起,眉宇間有的是堅強;身披一張破被單,拿着不成形的劍,想帝王威震四方;望着剛學會寫的彎彎曲曲的“1,2,3。”,幼嫩間溢滿了希望;還有曾經偷偷到河邊捉蝌蚪時的小罐,現在卻被遺棄在垃圾旁。心中不由己的一陣心酸,好熟悉有陌生的昨天。

  童年無知地盼望長大,長大有妄想回到童年。迷茫間才發現社會也是難纏的“善變”,為了金錢而喪失人性,為了權利而爾虞我詐……。在這張黑暗的網的陰影下,連偶爾看到的真情也只覺得是老虎挂念珠——假慈悲。真的是“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無知的天使不斷從衣兜里掏出珍珠去換取巫婆手中的玻璃球,來換取社會所必備的生存經驗。”

  生命的鐘聲不斷地敲響着我前進,我好想像SHE一樣不想長大,帶給我的卻是周筆暢《筆記》中“人越成長越覺得孤單”,就是這個連冰心也感嘆“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的童年,我卻只能送它離開於千里之外,尋找到的只是記憶里的遺憾。

  再見了小時候,美麗的一場夢;再見了小時候,一切都化為虛有;再見了小時候,天使的珍珠球;再見了小時候,我的愛戀我的情。

  “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的那個小孩,在我的記憶里漸漸走遠,我再一次和你揮手再見,也開始憧憬我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