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時候那一個個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候那一個個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那一個個夢想,多得都已記不清,畢竟那時還小,大人總會問:“你長大要做什麼呀?”那時夢想是個輕易就能說出口的詞語:“我長大要當醫生!”“我長大要當警察!”“我長大要當歌星!”各種職業,各種的賣萌,生怕和別人說的一樣了,就不能得到大人們的誇獎。過了愛做夢的年紀,這一個個小時候的夢想卻成為了我們成長沉重的背包,這時大人們總會說:“你不是說你長大要當xx么?我們辛辛苦苦不就是為了讓你培養XX愛好的!”就這樣一點一滴,把我們強推向我們那還很幼稚的夢想。而我們卻只能因喜歡的東西被剝奪而默默哭泣。不敢發出聲音,因為我們已經開始倔強。現在大家談起夢想,都變的很現實。有房有車有老婆孩兒。有好工作好老公好賺錢養家。再也不如兒時那麼色彩斑斕,神采飛揚了。不知這些人還記不記得兒時的夢想,就算知道,也只會說:“那不切實際,實現不了。”“現實很骨感,很殘酷啊。”雖然帶着些許的無奈,但,我想,也只剩下無奈可以回味。那是因為我們總是習慣把夢想的破滅歸咎於現實的殘酷。也許,是害怕被從前的自己所厭惡吧。有一次,我和家裡的長輩聊天:“以前的夢想么?家裡經濟能力有限,而且家裡人又不同意,所以那美好的夢想終究是輸給了現實啊。”他對我說:“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實現不了的夢想。只是你還不夠努力罷了。”只懂得做夢,而不懂得追夢的人,當然只能做充滿遺憾的空想家。拋開現實的問題,執心叩問,你到底為了這個夢,付出了幾分?即使現實殘酷,我們是否為了這場夢有着些許掙扎?給未來的你,未來的自己,趁還年輕,我要把一些話告訴你,夢想並不容易堅持,所以,即使全世界對你失望也無所謂,但千萬不要讓自己對自己失望。因為我終於知道,夢想不是輸給了現實的波浪,只是害怕自己的投降。你長大了,長大最遺憾的,不是夢想越來越小,不是慢慢學會妥協,也不是漸漸甘於平凡,而是不得不對過去的自己說:“對不起,我沒有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只是為了未來的你,不要哭,要堅強。

  初一:李思瑤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那一個個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候那一個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