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小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小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

  夏日的午後,來到寂寞的閣樓。翻開抽屜,一沓小學時候的照片呈現在眼前,隔着淺淺的灰塵,看着照片里那一張張微微揚起的笑臉,心中一種落寞和欣喜並存的情緒油然而生。

  這種悄然蔓延的感覺,存在多久了?

  一些人、一些事,漸漸地浮現出來,像從一個黑洞里被拯救,心裡頭一片輕鬆。

  陳年的老酒才越顯干烈。

  那些如高原上空氣般清新的純真,如美酒般甜美的童年時光,像是一道被燒紅的烙印,印在腦海深處,儘管有些隱蔽,卻若隱若現,無法忘記。像是一個個華美的夢境令人回味。

  然而,是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小山坡

  老家的旁邊有個小池塘,水很清、很清。池塘後面就是那座分外祥和的小山坡,山上種滿了樹。山背後是一片片的墳地。

  在碧藍的天空和純白的淡雲下,享受太陽的洗禮,倚靠着清水的小山坡是我童年時代的樂土。每個周末,我都會在午後陽光散漫的時候爬上山頭,坐在一塊光禿禿的大石塊上,如君臨天下一般伏俯視着山下的一切:小溪、水牛、青草地。時不時有幾陣狂妄的風不知趣的刮著,旁邊的沙石飛舞,我輕閉上眼,在微小的縫隙中窺視着這片天地,祥和的世界。

  彷彿吸食毒品一般的上了癮,午後登小山坡成了每周必不可少的一項消遣。

  時鐘

  大概從七八歲開始,我就特別地有“時間觀念”;每天都對着牆上的時鐘數來數去,數什麼?因為我家的時鐘從來都沒準過,於是每天只要一到中央一台新聞聯播時間,我便會一溜煙地衝到時鐘前,滿臉興奮地數着時差,然後去向爺爺奶奶彙報。

  說不清楚為什麼,可能是對數字的天生敏感吧。

  看着我每天都準時的出現在時鐘前,爺爺奶奶只有無奈地笑。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時鐘突然變得很准,這令我失望極了,從此開始,我就對數字產生排斥感,直接導致了以後我無比討厭數學。

  候鳥

  春秋北行,寒冬南歸。

  我的家在南方,冬天不太冷;往往在秋冬交接之時,涼絲絲的空氣中略顯乾燥,這是候鳥群南歸的好季節。

  十歲時,常常站在陽台上,仰望着南歸的候鳥輕捷地飛過,心中總會有一種想飛的情緒,渴望遷徙,渴望自由;那時起,一種不羈的心理就在心裡紮下了根。

  如果我可以像候鳥般飛來離去,在自由中循規蹈矩的領略一切,那也無憾。

  童年,終究不會被禁錮。

  而現在,新的路,擺在面前。

您正在瀏覽: 再見小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小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