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之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們的努力的方向。

  有的人的理想是當飛行員,在飛行中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有的人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下一代;有的人的理想是當一名環保大使,讓沙漠變成綠洲,使祖國變得更美麗……我的理想卻是到外國去辦學校,把中國的璀璨文化廣泛傳播,讓外國人更加真實準確地了解中國。

  有的人會問:“你為什麼要選它做你的理想呢?”那得從去年說起……

  有一次,在李詠主持的“詠樂匯”欄目中,風靡全國的“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接受了採訪,當時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完后我突發奇想:既然中國人在國內開“新東方”教國人外語,是為了去其他國家了解和學習更先進的東西,那中國人也可以到外國開“新西方”,去傳播中國的文化,讓外國人真正了解中國。我們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繁榮昌盛的21世紀,中國人經歷了無數次戰爭與磨難,在無數次的失敗與成功中,祖國終於越來越強大。中國的崛起充滿了神奇色彩,讓全世界的人們對中國充滿好奇,對中國人刮目相看。

  有了理想和目標,該怎樣實現呢?要去外國辦學校,當然要學好英語,更要全面了解中國文化,給別人講中國文化自己卻不清楚這怎麼行啊!從現在開始,我下定決心要更加好好學習英語。當我有點懈怠和放鬆時,就會想起媽媽的話:“還說去開‘新西方’呢,連課文都不想背還怎麼學好英語,更別說教外國人了。”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不好意思,趕緊打起精神繼續學習。

  而且,我就像一個準時的鬧鈴,每天中午收看12:45播出的《百家講壇》。在《百家講壇》中,我聽了曾仕強的“易經”,蒙曼教授的“武則天”和“唐玄宗”,錢文忠的“三字經”,鮑鵬山的“新說《水滸》”,酈波的“風雨張居正”,還有現在正熱播的袁騰飛教授的“塞北三朝”,這些都使我留戀往返,越來越喜愛中國文化。

  我會為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最終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