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着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打開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身着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嚮往!

  說來話長,我想當醫生還有原因呢……2003年4月份的時候,非典病魔肆掠北京城的時候,恐怖的氣氛籠罩在北京上空,不斷有疑似病歷出現,弄得人心惶惶。就在這時,白衣戰士們不顧個人安危,日夜奮戰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在抗非典前線有這麼一家醫院——小湯山醫院,發生了這麼一場感人的故事:一名醫生,從隔離開始就戰鬥在第一線,大家讓他休息,他總是說:“我已經上了一線這麼長時間了,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更好的履行我的職責,重新換人又加大了感染源,我在干一段時間吧?”這位好醫生已數月未跟家裡聯繫,他把對家的思念深深得埋在心底,更加忘我的工作。終於,他被傳染上了非典,因為發現得太晚,已到了危重的關頭,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可這位醫生在隔離區解手記者採訪時,儘管眼裡噙着淚水,無限留戀這美麗的世界,卻堅定的說:“請把我的遺體交給醫學組織用於解剖,儘早解決非典疫苗,讓更多的病人早日離開醫院,早日回家團圓。”這位醫生的無私奉獻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打動了大家,我們為他的殉職而痛苦。他犧牲時才36歲,還那麼年輕,生命對他來說是那麼短,我不由心裡輕輕地說:“好大夫,您走好!”不僅,我周邊的人,他們都落了一些病根子,看着他們那樣痛苦的樣子,心中的種子又萌發了。“我想讓他們健康的生活,我要他們不讓病魔的控制!”

  但我知道,要成為一名醫生,基礎要打好,以後我會更加努力了,將作業認認真真做完后,我要多看書為我以後做準備。我一定會努力實現自己的願望!我要像他一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去除痛苦。

  六年級:陳可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