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腹中空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腹中空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腹中空虛 標籤:空虛作文

  眾所周知,等質量的水結成冰后,體積會比原來水的體積大。冰的密度比水的密度要小,可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水在結冰的過程中,因為結構的原因,會將許多的空氣一起凝結起來,冰中含有許許多多的小氣泡,體積當然會變大,空氣的密度遠遠小於水,所以冰的密度本來是應該大於水的,卻因為與空氣一平均,連水都比不上。

  同等質量的冰的體積如此之大,內中卻存在無數的空洞,水的體積小,只因為它的內心均勻固實。生活中不也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事物嗎?龐然大物內中易空,細小的事物密而紮實。就像一些現代化的大都市,高樓林立,範圍廣大,卻容易出現市中心空洞化,犯罪率升高等問題;而一些中小型城市,正處在人口內遷階段,佔地雖不如城市大,城市人口缺密集,治安也趨向平穩。冰被裡面的空氣撐得那麼大,實際空氣的作用如此細微。安徽一個小城市,為了興建形象工程,向市民收取了大筆的建設費來興建飛機場,以此作為城市的“門面”,哪知建成之後,卻因為客流量過小,成本過高,勉強經營了一年後被迫關門倒閉,變成了鳥類的天堂。其虛有其表,還勞民傷財,踏實着如水,踏踏實實,表裡如一,不求華美龐大的外表,只求豐富的內涵。

  同等體積的水和冰,水的質量比冰大。同樣的產品,做得紮實的質量就好,偷工減料質量就顯次。比如現今的學生們,注重考試,成績相同的兩個學生,平時學習紮實,知識鞏固得深的成績含金量就高,而平時並不多紮實的多半是臨時抱佛腳,或者走一些歪門邪道,學的知識當場能用,過後遺忘得很快,就如同冰內部的氣泡,只能拉高考試成績,卻無法真正學到,真正靈活運用知識。

  做人,我們應如水,踏踏實實,追求內在美,不要過於苛求表面功夫。不應如冰,虛有其表,腹中空虛。踏實着受人愛戴,就如水能存在於常溫,而冰卻只能存在於低溫中。在學習上,我們也應如水,扎紮實實學習,真正存在內涵,不應如冰,徒有虛名,分高而智短。

您正在瀏覽: 腹中空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腹中空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