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行於空虛的罅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行於空虛的罅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穿行於空虛的罅隙 標籤:空虛作文

似乎每一天都在沉悶的重複,袒示着自己空虛的生命,這種狀態稍稍衍伸,便輕易的抵達於虛無。視界里,滿目是深淺交替的光影,濕漉漉的亮光,意象紛雜的幻像。盡顯時間之匆迫和綿長,隱隱然袒露着自己浮躁的表象,穿行於空虛的罅隙。像是被嚴嚴包裹的生命,似乎要掙脫,要釋放,卻對一切都無能為力。連取一份靜 

  心的花瓣也難以找尋,失去了一種形而上的力量。 

  沒有屬於自己的位置,身旁卻踴躍着喧囂的生命,而自己的手中握着的僅是空白,是那種荒無人煙的空白,是那種盛大到了虛渺的空白,是那種足以吞噬自己的空白,令人忐忑不安,碾轉反側。渺小,自己實在是太渺小了,猶如一個點,不,不,連一個點或許也不是。像一個單槍匹馬的人即將赴行一場規模宏大的戰役,走着 

  走着卻突然連僅有的一把槍斷了,一匹馬死了,連方向都忘了。這是一種怎麼的絕望,這是一種怎樣的虛無,這是一種怎麼的盲目。遠離人群,不自覺的傍着空虛一起生活,尋覓,彷徨,在年年歲歲雲舒雲卷的日子裡,漸漸麻木,或者遺忘。什麼前途,什麼理想,什麼人生,什麼價值,走着走着,發現也只不過是泡影,全是拼接成的一種假象,把自己都欺騙了。不記得曾經自己如何濃烈的書寫壯志,如何激情的揮灑雄風,一切都成為了剪影,重重疊疊,一牟一牟。覺得自己就像孤身站立於巨大的沙漠,前面是沙,後面還是沙,怎麼走也走不出這個荒蕪的地方,於是選擇不走。不走的結局就只有退後,落後。其實,有很多人,都知道生命可以無所謂來,不可以無 

  所謂去,但是卻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的把握。因為方向,因為現實,因為一些繁雜的原因。如果說這些都是借口,可是這個借口也同樣具備了說服力。空虛的人其實思考的東西更多,因為考慮的太多,所以一切開始變得空虛。其實,人究竟是先空虛,再思考。還是先思考,再空虛。我覺得這個猶如“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 

  空虛越久,釋放之後所爆發的力量是不可抵擋的。因為空虛之時,已受盡了良心的譴責。自責的力量猶如一瓶催長劑,逼迫自己不斷成長。空虛,實則是對自己能力的懷疑,對自己人生的懷疑,對自己價值的懷疑,這種懷疑長期下去,足以將一個人弄跨,甚至崩潰掉。所以,物極必反。所謂處於兩個極端的人,往往是最痛苦的 

  。因為生活不允許有極端,極端便是一隻腳踏進了死亡的深淵,不能自拔。就像雨下久了,就該出太陽了,就會有彩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空虛,迷茫,這些都會像雨季一樣過去。 

  而我這個空虛了一年的孩子,也該拎着自己的夢想的包袱,孤注一擲、義無反顧地朝前走,不回頭。不再穿行於空虛的罅隙,不再任思緒獨自流浪。因為年輕的生命不容許有一張蒼老的面孔,不容許有一顆蒼老的心,不容許天空有點灰色。而且畢竟穿行於空虛的罅隙,生活真的失去了光明,那些生存的死亡的廝殺,那些希望與 

  絕望的碰擊,那些麻木與人性的掙扎。叫我如何承受的起,所以我放棄繼續穿行。我將穿行於那片原本屬於我自己的澄明,我將穿行於那片湛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穿行於空虛的罅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行於空虛的罅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