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理學家說,幸福即為自我實現,因此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幸福。有的人說,幸福就是享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錢;有的人說,幸福就是能長命百歲,不怕生老病死;有的人說,幸福就是看着自己所關愛的人永遠快樂。而在我看來,幸福很簡單----不過是在几絲夕陽下,獨自一人,品讀一本好書。

  有人說:“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品德高尚的人對話。”的確如此。每一本書,老師作者經驗與智慧的結晶。作者將自己的行為和理解放入社會的激流中洗滌,獲得如真金一般的品德和學識,直到他去世以後,他的精神仍隨着他所創作的書籍流芳百世。每一個翻開書的人,都好像看到了一位慈祥的白髮老者在為他指點迷津,為他保駕護航。品讀一本好書,怎麼會不幸福?

  有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如此。人的生命在於進步,在於創新。在不斷前進的征途上,人類難免會因缺少經驗而誤入歧途。而書籍就像一劑疫苗,讓人類不心親身經歷血的教訓,就可以直接防患於未然。書籍更像一道筆直的階梯,前人用他們的經歷和耳聞,為我們標明方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才能獲得成功。讀書是進步的階梯;是創新的捷徑。品讀一本好書,怎麼會不幸福?

  有人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如此。民族有國界之分,語言有國界之別。而文學的深邃思想,卻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無數的人在各自的國家分享着屬於全世界的精神財富,讀書改變了全世界的人的頭腦,使之無比清醒、無比冷靜。品讀一本好書,怎麼會不幸福?

  人總有生老病死;金錢也總有用盡之日,有的幸福如夕陽般易逝,而有的幸福則可以獲得永恆。品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永恆的幸福。

  我願捧着我的書,直到天荒地老!初一:段錦宇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