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疲倦者的一張沙發,飢餓者的麵包,孤獨者的陪伴,貧困者的學費……幸福既不是物質,也不是口中所念叨的,有時是一個眼神,或一個淺淺的,擁抱。 

  ——題記 

是夜,天空也睡去了,靜謐地,只聽見河水流淌的潺潺,路燈斜照,連蚊蟲也趴在上面靜靜休憩。醫院裡,卻是一片吵嚷——有人死了。一個電話,一輛急速奔跑的轎車,一個滿臉悲絕憔悴的人——那是,我的婆婆。 

天明,山際邊有一絲泛白,我瞥瞥手機:八點整。一個鯉魚打挺,我翻了起來,卻看見沙發上淺眠的老媽。我穿好鞋,徑直開了門走了出去。不帶一絲疑惑地,我敲開了老妹家的門,邊進去還邊想:肯定是昨天逛夜市逛得太晚!我坐在白色的皮沙發上,才發現沒了那可愛的身影——外婆呢?手中捏的禮物盒已經變得面目全非:外婆的禮物。 

氣沖沖地,我返回了家,推門進去,便看見老媽在拖地板。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口中嘟囔道:外婆呢?老媽忽然輕聲說:“你外婆的爸爸死了。”我愣住了,剎那間,心被震動了。“就在夜裡兩點,中風,在醫院死掉……”儘管老媽低着頭,但我還是聽出那持久的顫音。 

晌午時分,我看見了她:一臉蒼白如雪,一頭灰墨如塵。她坐在桌前發獃,眼眶周圍濕漉漉的,嘴上劈開肉裂——她哭了很久嗎?令人難以想象:一生受盡屈辱的外婆,終究掉下了渾濁滾燙的淚水。她似乎注意到我,抬起頭,賞了我一個粲然的笑。我的心,被狠狠地揪了,痛了,碎了:她哭了,卻仍舊倔強得叫人心疼。 

晚霞變天,紅得泛藍飄泊在天際,我還記得她握着我的手,卻一言不發,但我懂得,真的懂得。她下鄉去了,參加葬禮。我還記得,05年去海南的時候,她對我說:“比起海,我更喜歡雪!”我一直記得,一直都記得的——她渴望這種幸福,太久了。 

隔天,我見着她,她正在切肉,她的手一直在顫抖,腳也不自覺地踏起來——這不是在打節奏,而是外婆害怕了,她害怕了。我甚至能想像,土坑被填滿時,最後一鏟土也被拍平,她的心,碎成了什麼樣。我衝過去,緊緊地,緊緊地抱住他有些發福的腰。若淺淺的擁抱是幸福,那這麼緊緊的擁抱算什麼級別呢? 

是夜,我始終記得她每個冬季說的話:“下雪了嗎?”其實,下雪是她的幸福,而擁抱她,是我獨享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