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幸福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睜開自己沉重的眼皮,托起昏沉沉的頭,讓自己清醒一些后,我才知道發燒了。便左搖右擺地走向媽媽的房間拿探熱針,卻把熟睡中的媽媽吵醒了。

  “發燒了?”冷不丁媽媽坐了起來,問道。緊張地用手摸了摸我的額頭——她的手冰冷冰冷的。她沒有說話,只是皺了皺眉頭,從桌上拿起探熱針甩了甩,又看了看把它重新塞回我的手中。“我出去拿冰袋,你回房好好獃着。”說完便走了出去,她微駝的背影顯出她的疲憊。

  最近因為家庭經濟開銷出了點問題,媽媽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整天奔波在外尋找出路。往往在我們熟睡后才回到家,天還沒亮就出門媽媽的臉上開始添了幾條細小的皺紋,回來后,常常連氣都來不及喘就開始張羅一家的三頓飯,家庭瑣事……

  我重新躺回自己的床上,正想着,媽媽拿着冰袋急匆匆地闖了進來,滿臉焦慮。她熟練地把冰袋打了個結,再把毛巾放到我的額頭上,最後才把冰袋輕輕地壓在毛巾上面,冰塊產生的寒冷隔着毛巾重重地刺進我頭上。我看着媽媽,只見她那疲倦的雙眼注視着我。那目光就像溫暖的陽光,一下子驅走了我身體上的不適。恍然間,我忽然覺得媽媽就像一位天使,淡淡的,橙亮的光芒圍繞在她身邊,用她的手為我趕走了寒冷,送來了溫暖;用她的光芒為我驅走了黑暗,迎來了光明。就是這位天使,在我最軟弱的時候,給我以支持和力量,讓我不再孤單。

  她不放心,堅持坐在椅子上陪着我,用手托着下巴,漸漸地似乎陷入了睡夢中。我鼻子一酸:媽媽整天不辭辛苦地工作。為了我們,卻沒有顧及到自己。作為女兒的我,是否做些該做的事呢?累垮了就被媽媽罩着,安安心心地睡個好覺,難道這一點兒也不幸福嗎?

  不知過了多久,我頭上的冰袋漸漸化成水了。“媽媽?”我輕輕地叫了一聲。但是她似乎沒聽到——她是真的睡著了!柔和的燈光照耀着她那安詳而又略帶疲倦的臉,讓我不忍心去“破壞”它。

  第二天,早晨。陽光早已滲入我的小房間里。我輕輕地撇過頭,昨夜放在肘子上的冰袋不見了。但是我的媽媽,卻在椅子上靠着桌子,睡得正香呢!

  母親啊,雖然你工作很忙。但是,經過這件事後,我會更用心地去體諒你,因為你的愛深深地溫暖了我,我才會如此幸福,才如此快樂。

  初二:袁嘉怡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