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托爾斯泰說過:幸福的人都是一樣的,然而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然而我認為,不幸的人才是一樣的--樣的無奈。失去了太多選擇的自由才使他們變得不幸。

  《牡丹亭》中有這樣一句唱詞:似這般花花草草由人戀,生生死死隨人願,便酸酸楚楚無人怨了。

  這是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因為他有一個美麗得近乎童話的結局。戲中杜麗娘與劉夢梅明顯是幸福的。他們的幸福不在於強權霸勢,也不在於那些紙醉金迷·歡淫糜爛。一花一木,一草一樹,一切自然的美都能使他們感到滿足,感到幸福。

  幸福的原點無非是快樂。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然而快樂總是多舛的。

  你是否還記得海子?那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落拓詩人?那個被現實囚禁了肉體靈魂卻想要飛的可憐的人?

  他選擇了最殘忍的方式--對他自己。當火車戈嚓着鐵軌呼嘯而過時,你是否看見他臉上的笑?那絲神秘的遊離······

  記得《等待戈多》里指着破大衣說他當過詩人的艾斯特么?他也許也有過那樣的笑。

  有思想的人都是詩人。詩人是不能縛束的。當現實的枷鎖束縛了自由的靈魂,他們是受不了的--他們會向死亡里尋找快感--靈魂的釋放,精神的解脫。

  假如我說這就是幸福你也許不能接受,但在我這就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或者說都有自己的幸福觀。

  仍憐柳絮隨風舞,勿理荼蘼他朝盡。

  興盡返時空對月,任是寂寞更逍遙。

  一間空寂的房間,一本寫得隨意的書,一個等待聆聽的人。

  這,就是幸福,我的幸福。

  廣東省汕頭市金山中學南校區高二:謝鏗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