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道紅顏是禍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道紅顏是禍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誰道紅顏是禍水 標籤:禍水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自古紅顏多禍水。”這句話似乎不假的。或褒姒,或妲己,或玉環,似乎總是這一個女人亡了國。

  生物課上,以蜜蜂為例,講了農業益蟲的主要特徵;以鯽魚為例,講了魚類的主要特徵;以兔子為例,講了家畜的主要特徵;以家鴿為例,講了家禽的主要特徵。那麼,今天我就以玉環為例,反駁一下“自古紅顏多禍水。”

  楊玉環,號太真,我國四大美女之一,“羞花”說的正是她。一個如此貌美如花俊美異常的女子,卻在馬嵬坡被皇上下令用白綾勒死。她愛的人並且愛她的人,殺死了她。

  我一直堅信,唐玄宗是因為美色而一見鍾情,但我相信,“出浴太真冰作影”的那一刻起,唐玄宗真正愛上了她。儘管,還曾經給梅妃送去一斛珍珠。

  讓我想想,唐玄宗這輩子應該是愛過三個女子吧。武惠妃、梅妃、楊貴妃。可我從來不覺得,他是個好色的。一個能夠顧及舊情送給梅妃一斛珍珠的皇帝,想來即使不是獨一無二,也是寥寥無幾了。只是可惜,他沒有能力去同時愛着兩個女子。我想,這點比起漢武帝來不知強多少倍。漢武帝立皇后無數也就罷了,偏偏每個女子下場都那麼慘!如果沒有安史之亂,唐玄宗也可以名垂青史了。

  接著說楊玉環。似乎人人都道她是個禍水。安史之亂,唐玄宗一代天子,卻被逼的走投無路。將士們都說:“禍亂的根子還在!”這隻不過是個借口罷了!縱觀古史,誰在意過女子?也許,將士們僅僅是想殺殺這皇帝的銳氣罷了。果然,唐玄宗退位了。

  其實玉環有什麼錯呢?

  做了壽王妃,就夠了,不管它榮華富貴是否到頭,自己也就滿意了,她心中何嘗不對與自己朝夕相處了幾年的丈夫留戀呢?可是皇上不讓啊!沒辦法,楊玉環只好去出家了,當了女道士。當然,道士生活也沒過幾天,就成為了貴妃,一人獨寵。

  玉環嬌稱“三郎”,多麼美妙的名字!“三郎”,哪個男人不會高興?兩人或研究音律,或讀詩誦詞,愛情在不知不覺的滋生。一聲“三郎”,脫去了唐玄宗一身的疲憊。

  玉環也許是太高興了!竟然忘了一切,忘記了百姓。可是我不怪她,哪個女子那麼懂事呢?李煜飽讀詩書之士,照樣亡國。一個弱女子與情郎愛得沉醉些,又算什麼呢!楊家獨寵,又豈是玉環要求!那楊玉環隻字未提,皆因一個“寵”字,那唐玄宗早就已經封賞千遍百遍的了!一個不諳世事單純的女孩兒,看到家人大富大貴心中滿是歡喜,又有什麼錯呢!

  換成褒姒,也一樣。褒姒不笑,恰恰是懂得得不到的東西是最好的。若是她天天忙不迭的獻媚,周幽王這個昏君估計早就又有新寵了!褒姒不笑,幽王也只好烽火戲諸侯了。至於褒姒笑了,想來是自己不懂得疲於奔命吧!

  不說這些,陳圓圓也算是個悲劇女子了。可悲可嘆!當代世人皆罵“禍水”,可圓圓又有何錯!走投無路,只好“獨卧青燈古佛旁”。

  誰道紅顏是禍水!

  原應嘆息!

您正在瀏覽: 誰道紅顏是禍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道紅顏是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