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顏一定是禍水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一定是禍水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顏一定是禍水嗎? 標籤:禍水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一定行作文

王昭君應該算四大美女之中最幸運的一個,她心甘情願出塞,為匈奴和漢朝修好作貢獻。有一首曲子叫《昭君怨》形容的是王昭君忍着哀愁遠赴邊疆,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當時是她自己甘願去和親的,所以她一定不會對漢朝存有怨恨,但她會經常哭泣,是因為她永遠見不到家人,思念家鄉,而不是怨恨和親這件事。她的美麗化解了兩個民族的矛盾;她的美麗,保護了兩個民族的人民。這才是我們應該讚揚的美!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會再次選擇“捨棄小我,成全大我”嗎?

  而西施,除了美,已經沒有其他詞彙可以形容了。她就像一個卧底。因為有了她,吳王夫差亡了國;因為有了她,越王勾踐得以報仇雪恨。雖然在吳國她是亡國的禍水,但在越國,她是名副其實的開國功臣。她的美,毀滅了一個國家,也創造了一個國家。她的美,顛覆了一段歷史,又開啟了另一段歷史,她做的事情實在是不平凡,但因為她愛范蠡,所以她甘願做這些普通的人不敢做的事。如果,他可以自己選擇生命,她會不會選擇做一個平凡的女人,和自己心愛的男人廝守一生呢? 

  所以,紅顏不一定就是禍水。

  貂蟬,她心甘情願被王允當作棋子擺布,但這一切都只是出於一個很簡單的目的:報恩。就因為這兩個字,她錯過了一生的珍愛,成為了一個圍繞在幾個男人之間的女人,就因為這兩個字,她成了紅顏禍水,被人灌上了千古的罵名,就因為這兩個字,她連死活都難以得知。她的美,使她被人擺布。她的聰慧,使她走上了絕路,她的重情重義,使她成為紅顏禍水。報恩對於她來說,雖然情意上得到了釋放,但卻給她的生活帶來了摧殘。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還會義無反顧地選擇報恩嗎?

  紅顏禍水,一個永遠都屬於楊玉環的詞語。我們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真的漂亮,但它的確令唐玄宗對她神魂顛倒。許多人認為,她是為了唯美的愛情和奢華的生活,才會不惜嫁給丈夫的父親,但又有誰知道,她當初被接進宮時,是不是也是被迫的,也有怨恨呢?而她儘力討玄宗歡心,是不是也是因為後宮的殘酷?這一切,只有她自己知道。因為她的美,唐朝出現了“天寶危機”,“安史之亂”.但這一切的責任,都要由一個女人去承擔嗎?如果當初她沒有見到玄宗,她會不會還是壽王妃,一個可以相夫教子,一個可以平平淡淡度過一生的女人?

  每當人們提起紅顏,就總會和禍水聯繫在一起,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正是因為她們擁有沉魚落雁的容貌,她們才會引人注目;正是因為她們閉月羞花的美貌,才會發生這些不知是福還是禍的事;更因為她們傾國傾城的姿色,她們才能主宰一段歷史,才會擁有可嘆的命運,而她們只是為了一樣很簡單的東西,和平,恩情,愛情和金錢,才會做出一些他人眼中非比尋常的事,甚至失去親人和自己的生命。

  也許,紅顏並不是禍水,但有時,紅顏總是薄命

您正在瀏覽: 紅顏一定是禍水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一定是禍水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