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顏不一定禍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不一定禍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美麗的女子,有一些人就會想到“紅顏禍水”這個詞。還說什麼太漂亮的女子是花瓶,沒有什麼用處,只會誤事、誤國。比如楊貴妃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楊貴妃原本被選為唐玄宗之子壽王的妃子。但是命運的安排特別巧妙,她終因“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又成了唐玄宗的妃子,得到了創立盛唐基業的一代帝王的真正的愛情。唐玄宗由政治修明變為昏庸荒淫,唐王朝由盛世轉入衰敗,安史之亂的戰火蔓延,皇室入蜀逃難,這一切的社會責任有一些人認為這都應該由她來承擔。這未免過於誇張而且是非常不公平的。楊貴妃不具備武則天那樣的雄才大略的政治家品質,她僅像一般女人那樣追求愛情和虛榮,努力享受人生的幸福。人的相貌是天生的,不是我們個人能夠決定的。而唐王朝衰敗的大多數原因應該是在唐玄宗身上。如果不是他過渡的貪戀楊貴妃的美色,不理政事;對楊貴妃百依百順,把國家大事交給李林鋪、楊國忠等一幫奸人。那麼唐王朝就不會從發展的顛峰跌落下來。因此我們不能把唐王朝由盛世轉入衰敗的責任全部怪在楊貴妃。這樣對她來說太不公平了。

  說了唐王朝的楊貴妃,我們在把視線轉到更遙遠的漢代去看一看另外的一位美麗的女子,有看看她是不是“紅顏禍水”。在漢代最美麗的女子應該是王昭君了。一提起昭君人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昭君和親出塞。自古和親出塞的人不少獨君和親出塞的事迹,代代相傳婦孺皆知。

  西漢對匈奴和西域各國和親,都以宗室郡主冒充公主下嫁番王,事情便顯的非常突出,格外引起一般民眾的同情與關切,成為家喻戶曉的一件大事,文人墨客也便多對她進行描述、吟詠、讚歎,使昭君的事迹廣為流傳。一個飛情萬種的美人兒,離開繁華的帝京,前往荒涼的胡地,陪伴一個垂垂老矣的匈奴單于,無不為之嗟嘆不已。雖然昭君的和親是幽怨的,是出於被動的,但是她卻得到了胡漢人民的尊重和愛戴,對匈奴和漢廷的友好往來關係,產生了不少的溝通和調和的作用,換來來了邊境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為中國歷史上的和親寫下了很精彩的一筆。我們能把一個為了國家的利益,為了人民的安定生活而犧牲自己一生的幸福的美女說他是一個“紅顏禍水”嗎?

  實際上有時候,只要我們仔細的回想一下歷史,你就會發現很多時候美女不一定是誤事、誤國的,把國誤了的,正是當時的國君。因此我不認為美麗的女子就都是“紅顏禍水”,把歷史的罪過推到女人的生上,是可恥的。

您正在瀏覽: 紅顏不一定禍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不一定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