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到底是福還是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到底是福還是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我們將迎來2000年以來最壯觀的日全食,稱作世紀日全食。 

  能在有生之年目睹這一奇觀,這無疑是我們的幸運。可是,對於我們青年一代來說,對日全食的了解可以說是少之又少。所以,對於那些觀看日全食的必要措施,我們幾乎一無所知。 

  當然,各大城市對此應該有過宣傳,各大電視台也應該有過報道。我不知道,這只是我的猜測。因為我正在補課,對外界的信息毫無了解。同我一樣的還有一整個學校的近兩千人。當然,補課的學校絕不止我們這一所。 

  如果不是中午午休睡不着,因為無聊而聽收音機的話,我的眼睛應該就報廢了_我本打算在22日那天直接用眼睛觀看日全食的全過程的……

  這是我的無知。可晚上回寢室后,我問朋友們:“日全食能不能直接用眼睛看啊?”答案讓我心寒。其中有四個人說不知道,博學的寢室長則懶洋洋的從包里拿出一個墨鏡說:“戴個墨鏡就OK啦。呵呵,我早有準備。”我苦笑,隨即感到恐慌。這次的日全食將會有多少人的眼睛受到傷害啊!而且還有很大的幾率是造成不可恢復的永久性傷害! 

  愈想心裡愈亂。剛開始聽見日全食的消息時,覺得實屬自己三生有幸,能親身體會2000年來最壯觀的日全食。可現在,我覺得這似乎更像一場災難。 

  現以是深夜,樓管員也早以入睡。拿出手機,解瑣,忽然亮起的熒熒光幕刺疼眼睛。我一陣心虛。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到底是福還是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到底是福還是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