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萬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祖國母親60華誕的日子,首先我熱烈祝賀祖國母親生日快樂,觀“閱兵式”后,我想對祖國母親說:“你應該為你的兒女自豪!” 

  國親佳節,中華大地萬眾歡騰,首都北京繁花似錦。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莊嚴雄偉,城樓紅牆正中懸挂着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同志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聳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豎立着偉大的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 

  上午10時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慶祝大會開始。60響禮炮響徹雲霄,200名國旗護衛隊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此時,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風飄揚。10時9分,胡錦濤乘國產紅旗牌檢閱車,穿過天安門城樓,經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檢閱了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面方隊。10時49分,鐵甲戰車隆隆而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以展示5個裝備方隊,近百枚導彈的透明姿態,向全世界重申自己的和平承諾。11時11分,151架飛機鷹擊長空。東31甲核導彈重裝壓軸出場;四位領袖音容展示中國形象,這一切的一切,不是在證明祖國未來無限美好嗎? 

  閱兵的這一刻,歡騰的人群再一次從長安街走過,這一刻,長安街是一條澎湃着自信的大河;這一刻,無論在鄉村、在城市、在屏幕前,還是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所有中華兒女無不熱血沸騰,胸中都會湧出一首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這一刻,我更加驕傲我是中國人,在天安門前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中,全世界都能聆聽到新中國從貧弱到富強的鏗鏘腳步;看見新中國擺脫了“東亞病夫”的稱號。儀式上,國旗護衛隊共邁出了169步正步,而中華名族自1840年以來已走過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一路踏過多少坎坷,復興的夢想啊,這一次我們再不能錯過,這個儀式就像一個大大的中國印,印在每個人的心裡。這一刻,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歷史坐標系。成績屬於過去,挑戰前所未有,我們有理由期待祖國未來更加壯麗!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 

  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