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萬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是什麼?祖國是人民的集合。長江黃河是我們的血脈,泰山珠峰是我們的骨骼,陰陽太極是我們的根系,仁義禮智是我們的性格;祖國是廣闊的田野、寧靜的村莊,是綠色的山巒、彎彎的小河;祖國是寬闊的馬路、美麗的公園、高聳的大廈、可愛的家園;祖國是壯麗的雪山、浩瀚的沙漠、飄渺的星空、遼闊的草原。

  江山如此多嬌,那黃河之水從青藏高原逶迤而下,奔流到海;太平洋的波濤輕輕地拍着寶島的礁岩,泠泠作響;那些雄壯而俊美的高山啊,穿透雲霧的繚繞,直指九霄。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當孔夫子面對流水而感嘆時光的消逝,屈原憂國憂民地對着風咆哮,司馬遷忍辱負重奮筆疾書;當李白暢遊山水、縱情高歌,杜甫提筆沉思、慷慨頓挫,辛棄疾挑燈看劍,夢回沙場;當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吟哦,岳飛怒髮衝冠地仰天長嘯。中華民族的靈魂中便融入了無私、博愛、堅韌、激情的寶貴精神和優秀品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一個民族的寬廣胸懷。

  我們有着足夠多的榮耀和苦難,一次次戰爭、革命、運動,又一次次解放、變法、復興。亘古不變的使我們不屈而向上的民族精神,騰躍而能自省,多難而能興邦,這就是祖國萬歲的原因。奧運會的勝利召開,昭示着我們對世界和平的渴望嚮往;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祖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更展示了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決心。偉大的祖國養育了偉大的人民,偉大的人民建設了偉大的祖國。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不但要勇於專研、迎難而上,而且從小就要有一顆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要有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須知“少年強則中國強”,這才是祖國萬歲的理由。正如梁啟超先生所說:壯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美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祖國萬歲!

  哈爾濱師範附小四年級:房鞠昕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