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萬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祖國60周年華誕。為慶祝祖國60周年華誕,我特意在早上5點多鐘就起床,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直播節目。 

  這一天,天公作美,昨晚還下着雨,今天,太陽公公的笑臉就露出來了。看,連太陽都想和我們一同慶祝國慶。 

  壯觀的國慶盛典還沒開始,但是電視上已經在講一些國慶盛典的安排了。張燈結綵的天安門廣場花團錦簇,奼紫嫣紅,顯得雄偉而壯麗。金水橋鋪了一層紅地毯,五十六根代表五十六個民族的民族團結柱,還有美麗的大紅燈籠,更是給天安門廣場增添了一份喜慶的氣氛。 

  十點整,慶祝祖國六十周年華誕盛典開始了!首先進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三個升旗手手握國旗,踏着整齊的步伐走到升旗台下,據說,中間那個升旗手,為了在國慶那一天升旗,兩個月內足足減掉了15斤!隨着國歌的奏響,升旗手把手一揚,把五星紅旗送上了藍天,他的動作顯得是那麼的威風,但是,他們每天要重複這個動作幾百次,幾千次,甚至幾萬次,!持之以恆的練習才有了剎那間的威風!天安門廣場全體人民都向國旗行禮,軍人行軍禮,少先隊員行隊禮,其他人就行注目禮。 

  閱兵儀式快要開始了,受閱的部隊要做到很多要求。比如“五線”,哪“五線”呢?就是帽沿要是一條直線,下巴一條直線,槍口、手、腳都要形成一條直線,這的確很困難,但我們的解放軍做到了,我們的解放軍做到了!隨着胡錦濤主席一聲令下:“開始!”閱兵儀式開始了!頂着烈日,解放軍們依然英姿颯爽,威風凜凜。播放着《解放軍進行曲》,胡主席穿着灰色的中山裝,站在車上,緩緩前進。胡主席經過每一個部隊時,都向解放軍們問好:“同志們好!”解放軍們用整齊而響亮的聲音回答:“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一聲聲整齊而響亮的聲音回蕩在長安街的上空。 

  主席講完話了,分列式閱兵開始了。走過了許許多多個方隊,其中方隊里有飛機、有軍人,有坦克,各式各樣的武器一一展現在大家面前。軍人整齊的步伐,遠遠望去,好像只有一個人在走。每個方隊的名字都很響亮,比如無人機方隊、坦克第一方隊、機動雷達方隊等等,是多麼得有氣勢! 

  還有34個省級行政區的彩車,我特別記得代表我們廣東的那輛彩車,它上面有龍舟,一些人就坐在龍舟上划龍舟。還有雲南的孔雀彩車,澳門的彩車上有著名景點“大三巴”。各式各樣的彩車美麗極了! 

  閱兵典禮結束了,可我卻依然沉浸在那嚴肅而又緊張的時刻,彷彿整齊的步伐還在我眼前走過,響亮的聲音還在我耳邊回蕩。 

  這次閱兵典禮,我感到了我們國家的繁榮富強,感到了我們國家的強大和富饒,我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深深的感到了驕傲和自豪。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報效我們的國家,為我們國家做出貢獻!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