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臘梅飄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臘梅飄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屋外的臘梅開了許久。

  近日 來,我第一次如此觀察了臘梅:它很質樸,但卻不失一股靈秀;它很美麗,但卻不失一絲淡雅;它很昂揚,但卻不失一分神逸。

  三九嚴寒,推門而至,獨得清香,沁人心脾。臘梅,在它嫩黃色的裙中孕育着令人驚嘆的芬芳,那是一種超脫塵世的暢快,那是一種如夢如幻的詩情。臘梅的香使整條巷子都充盈着祥和與歡樂,自由與空靈。

  北風呼嘯着。在這嚴寒而又冷酷的季節中,一朵朵黃色臘梅花在風中翩翩起舞,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梅花香自苦寒來”,與梅為伴的是寒風,是殘陽,是冷雨,但臘梅仍舊樂觀積極,盡情釋放出自己的美好氣息,供人以嗅,使人愉悅,平添一縷美妙。

  臘梅的枝幹盤虯卧龍一般,複雜而又盤旋,粗糙的外表使它看起來十分與眾不同,為它增添了“冰心玉骨”般堅實而又細膩的特質。

  恰逢鄰居正在放煙花,絢麗的火花的映照,為臘梅書寫了一篇偉大的詩作,而詩作的主題就是臘梅迎風釋香的性格,傲霜怒放的魂魄,堅強不屈的精神和無私奉獻的品格。此時的臘梅在搖弋的寒風中怒放,在搖弋的寒風中散香,在搖弋的寒風生長,在搖弋的寒風中向上。

  “呼”一陣北風過去,吹落了枝頭的臘梅,院子里一時布滿了臘梅花,幽幽香氣襲人。拾起一朵,捧起一堆,只見黃色的花瓣似張開雙臂的姑娘,正迎將至的美春,而略帶棕色的花蕊正翹首以待溫暖的太陽,和熙的春光與大自然中的一切。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在這肅殺的冬天裡,請拾一朵飄香的臘梅花,珍藏於心,體味那一縷清幽的香……

您正在瀏覽: 臘梅飄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臘梅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