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就是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是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一個健康的人來說,想要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他四肢健全。無任何疾病困擾。但對於一個生下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病的人來說,快樂的含義便是:早晨一大早起來,發現自己還沒上天堂,還活着。

  小潔是不是一個十分不辛的確女孩,從她出生的那天起,上天就安排她的一生將是不辛的--她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這種病很難治,而且發病時間很難控制。小潔的父母知道后傷心透了,看着這麼可愛的孩子隨時會死去,他們的心都快碎了。好心的朋友們都勸他們再生一個,但他們堅決不同意,他們只要小潔一個,他們會一直疼愛小潔。

  在父母的關愛和悉心照料下,小潔平安健康的長到了6歲,這也是個上校的年齡,可是出於小潔的病情的特殊性考慮,他們並沒讓小潔像其他同齡的孩子一樣上學校讀書,而是請了一位家庭教師在家教她。長了這麼大小潔只出過幾次門,不是去醫院複診就是去外婆家,除此之外就沒再去過別的地方,因為街上人太多,父母怕出事。每天上完課後,小潔最喜歡趴在窗口看那些放學的孩子們成群結隊的一起回家。看着他們邊走邊開心的說笑,看着他們隨心所欲的玩耍,小潔真是好不羨慕啊。每次她都哭着問媽媽為什麼不讓她去學校上學,與小朋友一起玩是,媽媽總是吞吞吐吐的說:“等你再長大點,病情有所好轉了,媽媽一定送你去上學。”每當說到這是,媽媽的眼眶都紅紅的,小潔的心便疼了,也不在問了。

  隨着時間的飛逝,小潔的病開始有所惡化,時常會發作。每次發作都讓小潔痛苦的在床上翻滾,讓她的父母心疼不已。小潔被病魔折磨的越來越消瘦,心情也很低落,有時甚至想了斷生命。但每當想到含辛茹苦把自己

  撫養長大的父母,她就告戒自己不該再這麼消沉了,一定振作起來。小潔開始尋找快樂,她終於找到了她的快

  樂。她說:“快樂其實就在每一個人身邊,只有你留心周圍的一切事物,你才能發現快樂。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就是活着,只要我還活着我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活着其實就是一種快樂,因為活着時,我們能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因為活着時,我們能享受生活;讓我們快樂的活着吧。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是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