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着就要有意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就要有意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活着,就是要有意義,做很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有意義,就是要好好活! 

  在紅三連二排五班有五個人,班長老馬,喜歡寫小說的李夢,老魏,薛林,當然還有永遠讓人搞不明白的許三多。在許三多沒來之前,那四個人就整天是磨磨嘴皮子,打打撲克牌,混混小日子而已,看似平靜,實則無聊,因為他們的心裡沒有希望,因為他們認為前途渺茫。許三多的到來改變了這裡的平靜,許三多,憨厚的面容,靦腆的笑容,戰友們喊打牌,他不會也不想學,並認為是沒有意義的事情,自己一直念着說要做有意義的事情,但是真正問他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也許他是回答不上來的。他就那樣活在自己的想法里,不在乎戰友們對他的不屑,不在乎戰友們有時對他的欺負,也不在乎戰友們給他起綽號。許三多的到來給草原深處的5班這灘死水注入了新的源泉,許三多修路是徹底改變了班長老馬和戰友們的活法。修路,僅僅是緣於老馬的一句隨意話,而單純的三多卻把這話當成了來自5班接受的第一個命令。於是他一個人,在風沙漫漫的草原撿石頭修路,撿彩色的石頭鋪圖案,最終竟把這條路修好了,並花錢買花籽種在路邊,那花籽竟然也發芽了…… 

  是偶然吧,許三多硬是被送進了團部,最後還進了頂尖的鋼七連…… 

  在全片中,令我感觸最深刻的是這一句話:好好活,就是要有意義;有意義,就是要好好活!許三多並沒有用語言來詮釋,但是卻用實際行動在軍旅生涯中做到了。有時候想想,人傻一點未嘗不好,簡單反而快樂。 

  活着有意義就是要有堅定不移的精神。許三多不算是個聰明的人,但是他的毅力和堅持,他的誠實和努力,他的善良和堅持幫助他完成了一件又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獲得了一面又一面旌旗,他就認準了“做有意義的事”這個樸素的道理。其實,成功往往與失敗是一步之遙,關鍵在於堅持。 

  活着有意義就是要懂得關愛他人。人最終的成功不完全是靠自己一個人,而是靠大家的幫助。許三多也不例外,他的成功有班長史今、老馬和伍六一、老鄉成才以及702團團長和老A袁朗等的關心和幫助,沒有戰友的幫助,沒有集體的力量,沒有伯樂的賞識,光靠許三多一個人恐怕呀是無法完成的。在關愛他人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走出困境。當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也會記得你,幫助你,你也就不再有什麼困難難以克服了。好在部隊是個講究紀律原則命令的地方,對許三多而言那真是個成長和成熟的好地方。 

  活着有意義就是學會付出。只有付出了,才會有回報,只有付出,也會有收穫,只有付出,才能在艱辛中體驗快樂。有時,成功的喜悅並不在於那一刻,而是追求成功的過程本身。許三多的成功在於他付出了艱辛的努力,而且是樸素的、本能的、善良的,許三多認為修路就是有意義的事,於是他就去做了,堅持了,修好了。 

  也許傻傻的許三多永遠搞不懂別人的做法,也永遠想不通這世界上一些看似簡單的事情。有時候感覺他單純得就象張白紙,他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要人去提醒要人去幫助甚至是父親的打罵,但是他的執着,忠誠,善良,憨厚又是那麼難能可貴,甚至有時候看到他的無辜和無邪,會讓我好感動。修路讓三多有機會進入鋼七連,也讓我明白有時候我們看似無意義的事情我們能認真的把它做好,那可能就是我們以後成功的奠基石,記得成功好象只給有準備的人,而有準備的人,就是有意義地活着的人。

您正在瀏覽: 活着就要有意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就要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