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就是爸爸的鹽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就是爸爸的鹽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經歷的很多事情,大多忘記了,但一提起爸爸一心耕耘着的鹽田,一些抹不去的記憶便呈現在面前。 

  爸爸是一名普通的採鹽工,常年累月在廣褒的鹽灘上櫛風沐雨。黝黑的臉上,帶着幾分憨實,彷彿印着一首四季之歌:春的細雨、夏的陽光、秋的風霜、冬的凜冽…… 

  爸爸是接替爺爺的工作,一干就是幾十年。爸爸說:“鹽工工作辛苦,整日和鹽、滷水泥、風霜雨雪打交道。”他們就像一粒鹽,無論再小都是一粒潔白半透明的正方體,方方正正、從園滑,正好象徵了一代鹽工勤勞樸實、任勞任怨的實幹精神。為了呵護鹽灘,不讓雨水把鹽化掉,爸爸幾乎每個雨季都在鹽田上度過。這可苦了媽媽。媽媽經常嘮叨,家裡的活、地里的責任心全她一個人干。每當此時,爸爸總是面帶愧色、內疚的說:“沒辦法,已經幹上這一行了,就得干好,要有一份責任心。顧了“大家”,就得舍了“小家”,和老一輩鹽工相比,我們現在幸福多了。” 

  我的爸爸就是帶着這樣的滿足感和強烈責任心去工作的。 

  記得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爸爸高興的下班回家,滿含笑容的說:“天氣預報說沒有雨,晚上可以睡個安穩覺了”。晚上,天晴星明。六月的天,正值雷雨頻發季節,俗話說,“六月的天,小孩臉,說變就變”。凌晨一點左右,天氣突然陰沉了起來,一道閃電劃過,遠處傳來了雷聲。爸爸多年養成的“職業病”睡覺總是驚覺。閃電就是信號,雷聲就是命令。第一時間裡,爸爸一骨碌從床上跳了下來,迅速出門,抓過自行車向著鹽田奔去…… 

  有年正月初二中午,人們正沉浸在過年的氣氛中,藍天不作美,天空飄起了雪花,並且越來越大,雪花紛紛揚,絲毫沒有要停的跡象。爸爸瞅了瞅白茫茫的天空,轉身回屋穿上大衣……媽媽看透了爸爸的心思,便勸道:“大過年的去幹啥,要去也得吃完飯再去。”爸爸看了窗外愈下愈大的大雪說道:“大雪下久了,要化鹽的。不及時處理雪水,今年肯定要減少。”說完冒雪直奔鹽田去了…… 

  在我的記憶里,爸爸很少休息過一個囫圇班,更沒有節假日,春夏為鹽灘擋風雨,追逐陽光,滷水在不斷地蒸發、濃縮結晶。一分耕耘一份收穫。當爸爸看到潔白的鹽垛拔地而起的時候,一種自豪感和幸福感蕩漾在他的臉上…… 

  記憶就是爸爸的鹽田!

您正在瀏覽: 記憶就是爸爸的鹽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就是爸爸的鹽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