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在孩子幼小的時候,我會倍加愛護她,我不會額外強加給她五花八門的學習項目,佔用她玩耍的時間,孩子畢竟是孩子,需要玩耍。我會順應她的性格和喜好,為她精心挑選一項特長,幫助她去認真掌握,而不是讓她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作為一種門面四處炫耀,因為孩子最需要的是每天快樂成長。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我會抽出更多的閑暇時間陪自己的孩子,陪她讀書、運動、遊戲,而不會一張嘴就是“少添亂,自己玩去”,然後,扔給孩子幾個錢,將“有事、很忙、沒辦法”作為常常無暇陪她的借口,讓她吃方便麵、喝飲料、上網,而自己去逛商場、打麻將、喝酒聊天,因為孩子最需要的是每天健康成長。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我會做孩子最最知心的朋友,我會經常和她談天論地、說古道今,幫她在心靈上搭建一片凈土,而不是整日向她灌輸“為了將來有錢、過得好,現在要好好學習”的思想;我會精心地照顧她,而不是每天起早貪黑的到QQ農場里種菜、偷菜、養豬、餵鴨;我會教育她禮貌待人、勤學好問、尊老愛幼,將來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對人類有用的人,而不會因為她小就嬌生慣養,讓她無法獨立,因為孩子最需要從小培養堅忍不拔、奮發向上、理想遠大的品德。

  孩子應該是爸爸媽媽心中永遠珍愛的小皇帝,但不應該是溫室里的花,孩子應該是家庭這棵大樹的一棵棵小樹苗,是祖國的未來,爸爸媽媽就應該經常給她們培土、施肥、澆水、除蟲,修剪旁枝歪丫,讓她們每天茁壯成長,成為祖國的棟樑。

  錫林浩特市實驗第二小學六年級一班:張一凡

  指導老師:王麗萍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