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鹽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鹽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還在南山的時候,我就聽人說:鹽田美不勝收,那兒山美,水美,物美。現在來到鹽田,我才真正領略到了這仙境般美麗的景色。 

  如果乘車,你通過梧桐山的遂道后就進入鹽田的懷抱了。如果步行走,你就可以爬一爬深圳的第一高峰——梧桐山,它也是珠江三角洲的第一高峰。當你爬到半山腰,就能看見漫山遍野都是四季常青的樹木,還能感覺到路越來越陡。爬上頂峰,你定能望見香港的山峰連綿不斷,近處的鹽田港、沙頭角和大鵬灣。山上還有個天池,傳說是舊新安八景中的“梧嶺天池”。梧桐山景區以挺拔秀麗、高聳入雲、小溪小澗極多、樹木蒼翠、樹藤極多、依山伴水以及動物品種極多而聞名。古代的人們吟詠梧桐山說:“梧桐山,高倚天,冬來積霜雪,雨後多雲煙,山中奇植人爭寶,蔥蘢之竹龍鬚草,更有梧桐鳳凰,紫雲枝葉年年好……”。梧桐山建有森林公園、體育公園,每天吸引着眾多遊人一起爬山、欣賞美景、遊玩和進行環保為主題的活動。梧桐山橫跨龍崗、鹽田和羅湖三區又是眺望香港、大鵬灣、鹽田港和沙頭角的最佳制高點,海闊天空,讓人心曠神怡。 

  下山去梧桐山以南,就是中國著名的中英街了,它由一條從梧桐山流向大鵬灣的小河河床淤積而成,原名為“鷺鶿徑”。在中英街大門前,有一口巨大的警示鐘,正面一塊石碑上面刻着******爺爺說的格言警句:“中國近代史昭示我們要改變貧弱受欺,落後挨打的歷史命運,就必需奮起抗爭,奮發圖強!——******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中英街博物館里收藏着許多愛國軍民抗擊外國侵略的文物,有兵器、衣物、手稿等,是我們接受愛國教育的好地方。中英街里道路兩旁的商鋪,一邊是內地的小商品,一邊是香港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你流連忘返。 

  再往東走就是世界第一個以軍事為主題的公園——明思克航母世界。明思克航母世界坐落在鹽田區沙頭角海濱,是鹽田東部沿海“黃金海岸”的重要旅遊景點。看那航母,像一個威武的大將軍躺在海面上無聲的熟睡。聽爸爸說,已有近千萬人參觀過明思克航母世界。 

  再往東走就是被稱為“東方夏威夷”的大、小梅沙。在這裡你一定要下車去領略這細黃的沙子的柔軟,它能讓人忘情的嬉戲,沙灘上有笑聲、風聲、歡呼聲,海面上有汽艇的滑翔聲、海浪聲和鳥叫聲,混和成一部溫馨抒情的交響樂。你躺在沙灘上享受着陽光、輕風、波浪和沙灘的愛撫,聆聽着大海的大浪突然被時大時小的風吹打來的聲音,會讓人產生自內心的激動。 

  夕陽西下時分,我們來到了宏偉壯觀的鹽田港碼頭,看見地面上有一望無邊的集裝箱,海面上有巨大的貨輪穿梭像一座座移動的小山,碼頭上成排的吊機將集裝箱在貨輪和地面間移動着,穿的藍色制服,戴的安全帽的人們在忙碌。我忽然感到,這美麗的鹽田就是靠着這些默默無聞的人們夜以繼日、爭分奪秒而創造的。我佩服他們!在這兒我要說:鹽田山美、水美、物美、人也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鹽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鹽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