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的鹽的奧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的鹽的奧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有趣的科普書,名叫《無處無在的鹽》。它教會了我如何應用鹽的知識,我像會吸水的海綿一樣吸取了知識。書裡面的只是真是太有趣了,我看了之後,我會迫不及待想去做做嘗試,感受這個無處不在的鹽的奧秘。

吃了鹽,我們的舌頭會感覺刺刺的,後來就發覺很苦。它白花花的顆粒真小啊!你知道嗎?死海里1升海水中就有264克鹽,而波羅的海1升海水中卻只有4克鹽那麼少,差別之大,令人驚訝!哇,我學到好多好多關於鹽的知識。

我和媽媽做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小實驗呢,大家有空時也可以做一做。首先,給兩個杯子倒入同樣多的清水,在其中的一個杯子里放入4勺鹽並攪勻,之後,再把兩個雞蛋分別放入水杯中。這時,我們可以看到那個放了鹽的杯子里的雞蛋飄浮在鹽水中,而清水杯里的雞蛋卻沉於杯底。這說明了鹽的浮力更大。

人體每天需要5-6克的鹽,不然,人就不能很好的生存。由此可見:鹽和空氣、水一樣重要!

我們既要保護鹹鹹的鹽,又要好好的利用鹽。要讓它過快樂的一生,它會終身銘記你!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的鹽的奧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的鹽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