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鹽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鹽城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裡有一望無際的平原,這裡有漫長的海岸線,這裡有悠久的人文歷史。這就是我的家鄉——鹽城。

  美麗的鹽城,地處風景秀麗的黃海之濱。南鄰江城南通市,西傍文化名城揚州市,北面和西北面是周總理的故鄉淮安市,東北面與山城連雲港市隔河相望。面積近1。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800萬人。

  鹽城歷史悠久,人傑地靈。自漢武帝時設縣至今已有2100多年。期間湧現出“建安文學”代表人陳琳,《水滸傳》創作者施耐庵,貧民詩人吳嘉紀,說書藝人柳敬亭,詞人蔣春霖,畫家周滌欽,新聞學家戈公振,南海殉國陸秀夫,愛國民主人士宋澤夫等一大批光照千秋的歷史人物,他們是鹽城人民的驕傲和光榮。

  我們可愛家鄉還是革命老區,舉世聞名的新四軍重建軍部舊址坐落在市區中央。劉少奇、陳毅、黃克誠、粟裕、張愛萍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與鹽阜人民同甘共苦,並肩戰鬥,留下了許多激動人心的故事。無數革命先烈在這塊土地上灑下鮮血,埋下忠魂,為中國革命史譜寫了光輝篇章。

  鹽城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廣袤的平原地形,四季分明的氣候,深厚肥沃的土壤,特有的灘涂資源。美麗的河流和湖泊,在給人們帶來航行、灌溉之利的同時,也把家鄉點綴得分外妖嬈。擁有太平洋西海岸、亞洲大陸邊緣最大的海岸型濕地,被列入世界重點濕地保護區,正在規劃建設鹽城濕地生態國家公園,打造“東方濕地之都”。濕地保護區內建有世界上第一個野生麋鹿保護區和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吉祥的丹頂鶴和神奇的麋鹿歡迎八方賓客觀光旅遊。大縱湖風景區和九龍口風景區風光旖旎、景色宜人,是理想的休閑娛樂場所。新四軍紀念館和新四軍在鹽重建軍部舊址泰山廟紀念地更令遊人流連忘返。

  我們的家鄉素有“魚米之鄉”之稱,土地肥沃,物產豐富,已建成8個全國商品糧基地縣,1個優質油料基地和6個優質棉基地縣。糧食、棉花、油料、肉類、水產品產量均居全省第一位。蠶繭、生豬、禽蛋、水產品等也名列前茅。盪灘資源特別豐富,盛產魚、蝦、蟹和菱、藕等水生植物。工業化步伐加快,汽車、紡織、機械已成為我市的支柱產業。擁有“千里馬”汽車、“中大牌”汽車烤漆房、“中威牌”客車、“森達牌”皮鞋、“江動牌”柴油機等國家、省級名牌產品50餘個。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吃”講營養,“穿”講時尚,“用”講高檔,“住”講寬敞,小康生活已不再是夢想。

  拂去歲月的塵埃,重溫家鄉的歷史變遷,我深切地感受到:家鄉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成績,我為家鄉巨變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喜悅。與此同時,更加激勵我們刻苦學習,奮發圖強,將來能把我們可愛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第一小學五年級:陳良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鹽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鹽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