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我

  升入初中,我很想向大家介紹自己,但是由性格方面的原因,一直沒有。今天,趁着寫作文的機會,就全說出來。 

  我叫宋旋。“宋璇”這個名字我不太喜歡,我覺得它聽起來特別稚氣,一聽就是個小孩的名字,長大了怎麼辦呢?我於是一直想改,但害怕改了後會不適應。唉,湊合用吧!我問爺爺,為什麼給我起這個名字,爺爺說,我剛生下來的時侯,特別像女孩子,就起了個“宋璇”,希望我像美玉一樣沒有缺點,沒有瑕疵。這個名字我一直用到四年級。當時,班裡轉來一個女生,叫“宋璇”,和我一模一樣,男女都能叫“璇”嗎?我忽然記起“璇”是“美玉”的意思。那幾天,老師一叫“宋璇”,我倆都會站起來,我很不舒服,我感覺“璇”用來形容女生比較好,正好戶口本上的我名為“宋旋”,我便主動改為”宋旋”。 

  我的性格比較內向,不愛在同學面前表現自己,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和人多的時候,我連話都不會說了。但是在朋友面前,我就會敞開心扉,跟他談天說地。上課時我也不愛發言,在沒有百分之百正確的情況下,我根本不敢舉手發言,甚至更多的時候,我其實想得十分正確,可就是不敢說。雖然我極力克服,但沒有一點效果。 

  我有個與眾不同的地方——耳朵較大。小時候,我經常聽人說“耳朵大有福。”我可不信那個,看我從小到大,不到一歲時父母離婚,我跟着爸吃了不少苦,不算“有福”。由於少喝了母乳,我的身體素質較差,經常得病,就更談不上“有福”了。可見“耳朵大”與“有福氣”根本沒有關係。 

  由於我家住平房,家裡有火爐,爐棍便成了我的玩具。我把它放到爐膛里燒紅,用它燙別的東西,桌布、壁畫、門帘、還有一些花,全無一倖免。那一年冬天,我正用爐棍燙東西,忽然眼前一亮,火柴!高溫囊市火柴燃燒嗎?我決定試一試,正要燙時,卻手一抖,一不小心燙了手。從此,我再也不做那種危險事了。 

  人人都有夢想,有的想當官、有的想當老師------我長大幹什麼呢?首先不當官,我的膽子小,管理能力差,不適合當官。由於不愛表現自己,再加上膽小,許多崗位都離我很遙遠。長大后,我想當一位歷史學家或天文學家,因為我對這兩種學科特別感興趣,感興趣才能學好,你說對嗎? 

  這就是我,你認識嗎?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