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傑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傑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已別母校,但是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曾經的我,有和傑共同建造起的一座屬於我們的“城堡”,很浪漫。時間久了,漸漸淡忘了,這已不再是城堡,而是傑遠去的背影…… 

  那時候,我們班裡是由許許多多的“城堡”並湊起來的,幾乎每個人都“進入”了一個城堡,由他去愛,談論這座“城堡”所圍繞的話題,一般都是固定的。 

  也許,你根本沒有接觸過我口中所謂的“城堡”,一陣迷茫,是嗎?這可能是我們班的獨有特色吧。如果你感興趣,就繼續往下讀吧。 

  我所說的“城堡”,也就是所謂的圈子了,幾個有着相同愛好或追求的同學聚在一起談論他們所共同的話題,可以是固定的,這便是一座“城堡”了,像有的女孩子喜歡追星,趕潮流,愛時尚的聚在一塊兒,便是一個圈子。我對他們所辦的圈子可是一點也不感興趣,雖然自己也有和他們相同的愛好,但也不會厚着臉皮加入。我在班上也算是出了名的了,很愛潮流的,很多人試圖想讓我加入他們的“城堡”,但都被我拒絕了,我就納悶了:這個很有意思嗎?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叫“城堡”呢?圈子就是圈子啊! 

  這個,就是因為傑了…… 

  當時,傑還沒有加入一個城堡,和我一樣。可能,傑也比較離群,也可以說是另類。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男子,長的很COOL,很多女孩子都會注意他,當然也包括我。但奇怪的是沒有一個女孩子主動去邀請傑加入他們的“城堡”,可能是因為不好意思,或許,傑實在是太冷漠了…… 

  有一次上體育課,大家都上別處去“瘋”了,我閑得無聊,便獨自到學校的紫藤架那邊逛逛,猛然發現傑也在那兒!只見他躺在草坪上,獃獃的望着天空。那時,我很想走上前去同他說話,但我還是猶豫了。 

  傑平時下課就只座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書,或是到走廊上走走,從來不和別人接觸,我到認為他有點多愁。一次,我從他的座位邊上坐過,知道他在看書,便偷偷的瞄了一眼,想看看他到底在看什麼書——哦,看到了,是小說啊。原來傑也喜歡看小說呵。我偷偷的笑了。 

  我把頭低到他身邊,低聲問他:“傑,看什麼書呢?這麼著迷。”雖然我知道是明知故問,但對於傑,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打斷他。傑聽到我在叫他,微微抬起頭,一見我,臉紅了,似乎有點不還意思,但他還是對我一笑,用手指着這本書的封面。“哦,這本書我也看過哦,很好看呢!”“是嗎?呵呵。”他說話了,聲音很甜美,不像是一個男孩子的聲音。我笑了笑,便走開了,他又繼續看他的小說。 

  一天我放學回家,因為走得太快了,被石頭絆了一下,摔倒了,膝蓋摔疼了,泛着鮮紅的血跡,我急了,坐在地上,捂着頭哭了起來。恰巧,這時傑正在我的後面,見我摔着了,急忙跑過來,說:“怎麼了?”我還是哭着。但他一見到我的膝蓋流血了,又馬上說:“來,我背你去醫院包紮。”說完就背起我,朝醫院奔去。我慢慢止住了哭聲。靠在傑的背上,我感覺好溫暖好溫暖。我漸漸開始喜歡傑了。 

  第二天一到教室,我的女同桌就問我:“依雪,你是不是和傑那個了?”我臉紅了,厚着臉皮說:“才不是呢!你想到哪兒去了。”“怎麼會,我昨天看見傑背着你的,是不是到什麼地方談情說愛了?”“什麼嘛!昨天是我摔傷了,傑背我上醫院。”說著我給她看了一下我摔傷的膝蓋,她便不再追究了。 

  自打那件事以後,我發現傑也很樂意與我交往了,一碰到高興或者傷心事,我都會跑去向傑傾訴,傑也是,我們在這不知不覺中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傑也不再害羞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和傑打個電話,亂七八糟地聊一大通,之後道個“晚安”也就睡了,每天都重複着,因此浪費了不少電話費呢!但我不在乎,我感覺這樣很好,有了傑這樣一座“靠山”,很好,不是嗎?就算被人欺負,尤其是男孩子,傑也會出來保護我的。上體育課時,我們經常會到校園後面的紫藤架那邊說笑,如果有人打攪,就換地方,管人家怎麼想呢!我們就這樣漸漸形成了我們的“城堡”,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別人想都不用想。雖然只有我們兩個人,會顯得很冷清,但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感覺在這座“城堡”里,他是王子,我是公主。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的過去着…… 

  突然有一天,傑對我說,他要轉學了。我的心像被撕成了碎片般,我急了,好好的,轉什麼學呢!他對我說,是他媽媽生病了,由於他爸爸去世了,無奈只能轉回去照顧媽媽。我哭了,哭得比上次摔了一跤時還要厲害。我的心變得脆弱,我不希望傑走,不希望!我緊緊地抱住他,他安慰我說,其實我也不想走,捨不得你,可是這是沒有辦法的。說著拉着我的手,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禮物盒,很精美,送給了我,還說,這個禮物,就留作紀念吧。他轉過身,朝校門口走去,我一路追過去,眼淚嘩嘩地流着。到校門口時,我看見有一輛車,大概是來接傑的吧,傑坐到車裡,拉開車窗,對我笑了笑,大聲說:“依雪,我喜歡你!”我強笑着揮揮手,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傑。 

  望着車子遠去的背影,我又哭了,帶着對傑的眷戀,哭得那麼深。我不敢去想像傑的樣子,那會令我心底的傷口更加痛。 

  再見了,傑。記住,我們的“城堡” 

  Over……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傑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