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隨着流淌的溪水走完了小學六年的生活,與初中的殿堂遙相呼應,其中,有一個人默默無聞的幫助着我,那便是老師。

  我本是一個無知的孩童,是您將我帶上了這條漫漫的學海,可在小船迎風初起時,又不得不像我的導師揮淚告別,也許這就是人生吧,也許這就是命運吧,總是要在無奈與彷徨中徘徊。

  六年的朝夕相處,使彼此了解,相見恨晚,面對着這無情的流逝,我無言以對,只得仰天長嘆;時間你能把腳步放慢些,讓我和我的導師多呆一會。雖然結果我已經知道,但是我也要固然去做,這不在是幼稚,而是師生間的情誼。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一句話一直銘刻在我的心上。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彈指瞬間,6年的光陰從茫然的眼睛中閃過,似白駒過隙,那麼的無聲無息。老師,人們說您在培育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6年了,您的一言一行一直映在我的腦海里。如今我將要離去,將送上世界上最最溫暖的祝願。

  我知道我在您心目中只佔據着一個小小的地位。但是,您那高大的身影卻融入我的生命中,因為您是我知識的母親。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老師,您是那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再見了,老師。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四平二中初一:曹宇強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