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老師

  時間過得真快,六年的小學時光就在轉眼間過去了,而我的班主任何老師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時的我,做什麼事都沒有恆心,老師讓我天天寫日記,我剛開始還有興趣,堅持了一段時間,但很快,我沒有恆心的老毛病又犯了。成了“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寫出來的日記不是“今天玩得很開心”,就是“今天吃了什麼好東西”,總是千篇一律,像記流水賬一樣。

  一天放學,老師對我說:“劉雨欣,你到我辦公室來一趟。”我跟在老師後面,心想:老師叫我去辦公室會有什麼事呀?是不是我做小動作被老師發現了?還是我上課和同桌說話被老師看見了?或是我哪天作業寫得不好?……我像懷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硬着頭皮跟在老師後面,進了辦公室。老師把教案放下,一邊洗着沾滿粉筆沫的手,一邊用溫和的語氣對我說:“來,坐下吧!不要緊張。”說話間,老師拉着我的手讓我坐下,由於長期使用粉筆,老師的手並不很光滑,但很溫暖,使我那緊張的心情慢慢的輕鬆下來,心想:老師這麼溫柔,應該不會批評我吧?老師關切的問了問我的學習情況,我也如實回答。老師有些突然的問:“你最近的日記寫得怎麼樣呢?”這句問話使我想起了我這些天寫的日記糟透了,同時,也讓我那放鬆下來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紅着臉,心想:怎麼辦,我的日記實在是糟透了。老師見我沒有說話,就又問:“你怎麼了?”我用那種連我自己都聽不清的聲音說:“寫的不好。”本以為老師會大發雷霆,但是老師卻心平氣和的說:“哦,我給你講個故事吧!”當時我心想:老師為什麼不批評我,反而會無緣無故給我講故事呢?但小孩子都喜歡聽故事,我也不例外,就立即點點頭說:“好!”老師就用委婉的語氣給我講了《鐵棒磨成繡花針》的故事。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起初還想:這個老婆婆怎麼這麼傻呀!鐵棒怎麼能磨成繡花針呢?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地說:“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了老婆婆的恆心,正是因為有這種恆心,才能把鐵棒磨成繡花針。雖然這個行為是有些傻,但這種精神卻是難能可貴的,你聽明白了嗎?”我這才恍然大悟:學習也同這一樣,只要下功夫學,有恆心,就會取得好成績。

  從那以後,我也發奮學習,用功讀書,學習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我想:可能是當年老師給我講的那個故事吧!所以我很想向老師鞠一躬,說一聲:“謝謝您,老師!”

  老師,是您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先隊員;老師,是您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無盡的知識海洋;老師,是您教會了我和這麼多朋友和睦相處……。

  感覺昨天,我還是剛入學的新生,而今天,我就要告別母校,升入初中繼續學習,我不得不離開您——我最親愛的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