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了,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老師 

  在我印象中,我們就像是在茫茫大海里夜行的小舟,而老師就像引航的燈塔,不斷地引導我們穿過了無數個激流,繞過了無數個暗礁。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使我從一個調皮的玩童,變成了一個有知識,講文明,愛集體的學生。此時,又不由地使我聯想起一句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看,老師多麼像春蠶和蠟炬呀……敬愛的老師,您與我們朝夕相處,生活了六年啊,要知道,有多少往事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剛入學時,我還只是一個充滿稚氣的小女孩,用怯生生的眼睛望着與我同齡的學生,望着整個陌生的教室,心中充滿了恐懼和孤獨。是您,王老師,您伸出那隻滿含慈愛的手把我領進了知識的殿堂,讓我和書本交朋友,教育我們愛祖國、愛人民,您在生活上對我們更是無微不至,不論誰遇到什麼困難您,身體上有一丁點不舒服,您都會義不容辭地去照料。雖然你不是我們的親人,但在我們看來,您比我們的親人還要親。王老師,雖然時間能沖淡一些事,歲月能抹去一些記憶,但我會把您對我們的這份情永遠銘記在內心深處,一個最閃亮最耀眼的地方。 

  王老師,你還記得嗎?那是星期五,刮著猛烈的狂風,坐在教室里上課的我發了高燒。您一摸我的額頭,顯得格外着急,幾次與我父母聯繫,可是怎麼也聯繫不上,您的眼神中滿含焦急和慈愛,毅然背起我向門外跑去,“老師,您幹什麼 ?”“我騎車送你上醫院車送你上醫院。看,你都燒成那樣了。”“不”我在心中默默想着。您前幾天剛因為肺病作過化療,現在又要騎車送我上醫院這怎麼受得了?“老師我自己能上醫院。”我大聲說著。不容我分說,您一把把我抱上自行車后坐,騎着車向前行駛。這時我看到您那原本烏黑的頭髮,已摻雜了許多白髮。我知道其中也有一根是為了我,這些白髮中包含着您對學生的心血、精力和慈愛。外面的天冷極了,但我的心中始終是暖烘烘的。北風呼呼地刮著,我多麼希望這些風能夠停止,多希望這些風不再吹打您那飽經風霜的臉。坐在自行車后坐上,我的心裡酸酸的、苦苦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滋味。經過一路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了醫院,經過醫生的嚴謹檢查,給我掛了點滴,這時醫生對您說:“孩子她媽,孩子已經沒事了,您放心吧。”我看見你的臉羞紅了。醫生她是我的老師,不是我的媽媽,我在心中默默說道。過了許久,我終於掛完了點滴。剛要出門,您的肺病又發作了。我看見您的臉忽然漲得通紅,眉頭也緊皺起來,雙手吃力得捂住肚子。我急得大喊救命,您被送進了醫院急救…… 

  轉眼間,我已成為一個畢業班的學生,轉眼間,我已長高了一大截。再也不像兒時那樣莽動,那樣調皮,那樣瘋狂。我學會了包容,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團結,學會了互助,學會了用真心去對待每一個人。而今,再過四個月我就要離開那陪伴了我6年的母校,那個讓我成長,讓我放非夢想的地方。再見了親愛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土地,再見了母校的一草一木,十年後的今天,我一定會重返母校,來看一看,看一看那棵和我們一同成長的小樹…… 

  老師我想對您說:“我不會忘記您的,您教育了一代又一代,您希望自己所教的學生都成為有用之材,教師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一定會把握現在的分分秒秒,不讓自己的年華虛度,不讓自己的光陰白白溜走,人人都說老師辛苦,老師辛苦,但是作為一位啟蒙教師就更辛苦了,老師我會記住您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讓它陪伴我一起走完以後的路。再見了,老師。我會永遠記住您,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