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你走過名山大川,也許你去過旅遊勝地,可讓你說出心目中哪裡風景最美,人們不會有統一的答案,在我的心裡只獨戀外婆家外牆的風景,那裡有我最喜歡的——爬山虎。

  以前在夏天總會在別人家牆上看見爬山虎,我都不以為然,今年暑假我回老家時,突然發現不知什麼時侯,外婆家的外牆上也爬滿了爬山虎。葉子一片片飽滿無暇,莖葉彷彿在不停地生長着,它們一片蓋着一片,你推我擠,這是何等的繁密,密得彷彿能把一縷陽光隔在這片葉子前。我望着這片綠色的世界,不禁驚呆了,多麼美麗的風景。外婆說,這是她扔在家門口的一顆不要的種子,本以為它沒用,沒想到卻長成了這麼茂盛的一片。

  爬山虎沒有玉蘭那樣清高,沒有玫瑰那樣艷麗,更沒有鬱金香那樣高貴,它不計較出身也不喜歡享受,從一顆種子開始生長,它不會因為自已被人丟棄而感到自卑,也不會因為沒有好的環境而遲疑,它只知道自己作為一個生命的使命,於是它拚命突破困難與阻撓,一個勁的往上長,當它遇到挫折和困難時它依然毫不猶豫的向終點爬去。

  那些伸向門縫的爬山虎是可敬的,每次被門一夾,它的生命就有可能終止在哪裡,只有那一片被碾過的綠色痕迹來紀念它的輝煌。然而爬山虎卻不怯於走任何一條路,即使前方的路就是盡頭。

  可是我們人就不行,每當我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就會猶豫會退縮,在等待命運的安排,任憑身邊的風景暗淡。爬山虎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偉大,它感覺得到痛,但它還是邁着堅定的、無聲的步伐向前走去,走下這一牆的痕迹。

  爬山虎彷彿是一首樂章,靜靜地流過那屬於自已的季節。它經常受到過挫折,但它不相信失敗,它只知道頑強地去拼博,它樂觀地堅持着,並在牆上留下它生命的痕迹。

  我喜歡這一片不算是風景的風景,因為它不但能帶給我美的享受,還能讓我心靈受到震撼,如果讓我選最美的風景,我想說:風景這邊獨好。

  金華市南苑中學初一:梅依寧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