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90后與80后、70后沒什麼兩樣,都要經過從小大到大、從青澀到成熟的成長過程。這一過程中的每一段都是難得的記憶,也是一路美麗的風景。

  人生的旅程很長,只能靠腳下的鞋子一步步地走,不能跳過哪裡而直接到達下一站。作為90后的“老大”,在將要開始人生的另一站的時候,總愛留戀,留戀少年時的美好時光;有時也愛嚮往,嚮往成年後的獨立自由。或許,我們應該時而環顧四周,看看從幼稚到成熟的過程中到底是怎樣的風景。

  課堂上的90后,吸氧式地接受素質培養而完善自我;生活中的90后,用“舶來”與時尚裝點自己的高傲。這聽上去或許令人難過,但卻是少年真實的想法,叛逆而怪異。我們也時常吟上一句“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來抒發內心的鬱悶與不滿,或者把一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劃在桌上來激勵自己要始終抱有積極和熱情的學習態度和生活態度。90后的我們總以為有這麼一片天地,能讓我們沉迷其中而樂不思蜀,也執着地認為那種快樂在其他年齡的人永遠無法領會。

  生活的碎片裝點着沿途的風景,90后的我們快樂於當下的學習,從第一次走進陶淵明起,從第一次掌握簡單的微積分開始,我們常常為又掌握了一點曾經自以為神秘的東西感到驕傲。我們面對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的人,偶爾會心生惡魔而暗地詛咒,但也終究明白是他們才能使我們在今天變強,因為90后不是油鹽不浸的石頭。我們時常懶惰,會找出各種借口當家裡的“皇帝”,但也不願依偎在父母的臂灣下沒有盡頭,因為90后不想被人視為長不大的一代。我們有夢想,我們也愛衝動,我們總想跑,卻常常在平坦的道路上跌倒。我們總覺得,前面的路很寬,樹很高,花很艷,風景很美麗;但更經常的是,我們忽略了前方的一草一木實際上都是曾經在成長過程中種下的種子,在另一個地方發了芽。

  高考過後,我們這些90后的老大就要邁出那段沒有被定義的日子,而可能漸漸被社會格式化,那時會偶然發現這段從幼稚走向成熟的過程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你正值成長的年齡,請停下腳步,時而看看路旁的花草。因為在人生的路上,成長的季節,風景這邊獨好。(58分)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