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農村的姑娘,一天早上上山摘果子到城裡去賣。在出門之前母親給了她一個在城裡出生的果子,是昨天母親去市場用雞蛋換來的。於是,她背着滿籮筐的水果到了城裡。

  籮筐里的水果碰到了一起,便聊了起來。農村的水果問:“你,是從哪兒來的?我怎麼不認識你?”城裡的水果回答道:“我,來自城市!”它得意洋洋地說道。於是農村的果子自信地說道:“城裡有什麼稀罕的,在我們農村更好,雖然沒有你們那樣生活在高科技中,但在我們農村,可以每天都得到來自原生態的陽光、雨露,每天都能吃上農家肥。看,我們生長得多健康呀!從來都不用打你們城裡人說的“農藥”,吃“複合肥”。而且我們的汁很甜,這種甜是來自農村的,來自內心的。”說到這時,城裡的果子也無奈地說道:“是啊,在農村你們每天都過得很自在,可以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聊天,而我們一生出來,就會被人們運走,這使我們一家,不能相見。你們可以每天都吸收着新鮮的空氣,而我們每天都要在城市中,呼吸灰塵。你們看那藍藍的天都被灰塵鎖住了,成了烏煙瘴氣的城市。”說到這城裡的果子無奈地嘆了嘆氣。“沒事的,雖然你們每天抖抖都是一身灰塵,可是你們的命總比我們好啊,你們生長到一定的程度后,可以做人們發明的高科技,叫“車子”的東西。而我們每天都只能在小姑娘的籮筐里。”城裡的果子又說道:“你們在鄉間放眼望去,就是美麗獨特的風景,而到了城市一看,看到的卻全是高樓大廈。你們在農村有着獨特的民族風情的房子,冬暖夏涼。而城裡的房子卻大多是一樣的,有時,這些房子如果施工不當,會害出人命的。你們那風景真好!”農村的果子說道:“是啊,我們的命雖然不如你們,但是我們能生活在這樣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也是不錯的了!這裡一年四季都有獨特的風景,如:春天有燕子飛回來,山肩披上綠衣,樹枝翠綠,真是美麗。夏天有美麗的荷花,各色的蜻蜓在花上停留。秋天田裡全都是黃色的,這象徵著豐收,豐收了,農民們會來田裡收穫。冬天有不怕冷的梅花,它頂着嚴寒艷麗開放。我們這兒的風景獨好!”

  “這水果多少錢一斤啊?”“2元”“好,來5斤”,就這樣它們分開了,在分手前,它們約定下輩子要在農村見。因為農村這邊風景獨好!

  貴州榕江縣黔東南州榕江二中初一:寧詩琦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