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景這邊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這邊獨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景這邊獨好 

  告訴你一個好的去處,這裡有獨到的風景,無須舟車勞累,舉手便到眼前。 

  這裡沒有綠洲,卻有茫茫原野任你奔跑;這裡沒有沙漠,卻有駱鈴聲聲引導你去尋找生命之泉。 

  這裡沒有黃金屋,卻可以使你成為精神世界的富翁。有了她,你就可以不再孤獨寂寞,不再怕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裡沒有顏如玉,卻有你青春期的戀人,中年的知己,暮年的伴侶,發怒時給你安慰,苦惱時對你呵護。 

  這裡沒有舞台帷幕,卻為我們上演了一出出悲喜劇:娜拉的出走,魯賓遜的漂流,基督山的恩仇,莊周夢作逍遙遊,陸遊夢裡執吳鉤,雪芹情思寄紅樓,令人迴腸盪氣,思緒長流。 

  這裡沒有燈紅酒綠,紙醉金迷,擁她在手,如把一壺陳年佳釀,如舉一杯深山香茗,在縷縷清香,裊裊煙霧中,你盡可體會屈原二千年前的情懷,欣賞太白一千年前的風流。 

  這裡是人性磁場,沒有高低貴賤之別,有的是共同的渴望,共同的追求。在這裡無高朋滿座,但你可以同莎士比亞、惠特曼、泰戈爾、余秋雨以及許許多多熟悉的陌生的朋友進行超越時空的對話和心與心的握手。 

  這裡沒有人世間的抗塵走俗、蠅營狗苟,卻讓你足不出戶便可享受駿馬秋風冀北的粗獷,杏花春雨江南的溫柔。在這裡,你盡可以奇思遐想,視通萬里,可以九天攬月,亦可以下五洋捉鱉,夏可賞十里荷花,秋可觀三秋桂子,悲涼於殘山剩水,豪放於清風明月,體驗萬里之外的生活,聆聽萬籟宇宙的聲音。 

  這裡的一切並非海市蜃樓,遙不可及,你不必到虛無縹緲處尋找,她就在你的身邊,緊緊依偎着你—燈下、榻上、途中、林間小徑、綠葉長堤、夕陽下的黃昏、無人伴的夜晚、風雨瀟瀟的深秋。 

  我說的是書,一本好書,一本意蘊含蓄的書,一本內容豐富的書。她,實在是一道迷人的風景,讓你美不勝收。 

  擁她在懷,如面人生;擁她在懷,如飲美酒;擁她在懷,如上高樓。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