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什麼是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冬? 

  綠茵茵的草地乾枯了,肥厚厚的葉子掉光了,天上那顆太陽也難得顯露出尊容,風颳得呼嘯刺骨了,雪開始漫天飄灑了,人,也在暖和和的的屋中圍着火爐煮酒閑坐下下棋了。 

  這呵氣成冰的“好”天氣,是冬的最佳傑作吧! 

  但,在寒冬的世界里,有一樣東西-----溫暖,是不存在的。 

  一扇窗隔開了兩個迥然不同的世界。窗外寒風呼嘯,大雪漫舞;窗內暖氣融融,安靜祥和。 

  我靜靜的坐在窗戶前,痴痴的注視着路上來去匆匆的行人:一位孕婦在丈夫的攙扶、呵護下與他們尚未出世的小寶貝小心翼翼的踏上返家之途;路邊的乞丐,在有心人的幫助下露出陽光般的笑容;一對戀人撐着雨傘,相擁而行,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視野中……倏地,我的目光被前方不遠處一對緊緊相依的母子吸引住了,那個男孩的腳看起來不太方便,好像受到了寒冬的折磨,母親一手提了水果,還不忘緊緊握住兒子的手,兩人步履瞞珊地走在斑馬線上,眼看對面街的綠燈已經迫不及待的亮了起來,而他們的路程還不到一半,看了真叫人替他們心急。 

  母親的心裡也急了,但她的表現是鎮靜的。與小男孩加快了腳步,但男孩卻不慎一拐,與母親雙雙跌倒,手上的水果散落一地。沒多久,不耐煩的駕駛們開始此起彼落地按着喇叭,一輛輛車子從母子身邊呼嘯而過,吹散了漫地雪花,母親顧不了那麼多,抱起兒子機靈地閃過車陣,還不時以身體護住男孩,有驚無險的順利到達對面街。一陣感動閃過我的心頭,那情景曾是那麼的熟悉,那麼的溫暖……打開相冊,細細的翻閱,每一張照片就像一部電影,記錄了我成長的點滴,令我憶起兒時那溫暖的時光,天真的笑語……寒冷的冬天果真是最讓人思念溫暖的季節! 

  夏愛菊的《七絕·冷》:“ 村頭日日望媽媽,夢裡千回笑語嘩。那是工棚明月夜,舉家歡樂在天涯。”大概就是這般如此了吧,一樣的冷,一樣的需要溫暖的點綴……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