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希望是冬天裡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希望是冬天裡的陽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小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坐在教室里,忍不住拉了拉衣服。哎!這天真是的,昨天還是大太陽,今天起床就下雨了。唔,我好像很長時間都沒有收到太陽的來信了。 

  於是,我冒着雨跑到了學校的傳達室。在一大堆書信中,我終於找到了一封畫著一個大太陽的信。 

  我一邊上樓梯,一邊打開了者封信。信的開頭依然是幾句問候語,問候之後寫着: 

  我覺得你們學校的名字很好聽,但還是沒有我們學校的名字好聽。我們的學校叫萬心學校。 

  我奇怪了,太陽這次怎麼跟我聊起了學校名稱呢?我接着往下看: 

  為何叫萬心學校呢?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這所學校,是大家的愛心所建成的。 

  哎,你知道嗎?這所學校,其實是由大家納的稅裡頭抽出一部分來建造的。 

  納稅?爸爸每次領工資,不也納好多稅嗎?以前我還納悶,這麼多錢,都去哪兒了。原來,都用在建學校、幫助貧困孩子上學了呀! 

  你知道嗎,我們這兒大山裡的孩子,以前對於讀書,是想都不敢想的。幾年前,聽說村上要建學校了,大人們都想讓孩子去讀書。我爸爸說:“我就是砸鍋賣鐵,也要供你上學,讓你成材。”可誰又能想到,就在我高興的時候,爸爸的一條腿和三個手指頭被水泥板壓斷了! 

  開學了,我沒有上學去。但我看見同伴們朝着學校邁着輕快的步子,聽到同伴的歡聲笑語,我的心都碎了!我多麼渴望去學校,但我不敢跟媽媽說。我知道,媽媽的內心比我更痛苦。 

  沒想到的是,第二天,學校的老師來到我的家,要我去讀說,並帶來了好消息,我們孩子的教育費用由國家負擔。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免費上學。我們全家喜極而泣。 

  我不但可以免費讀書,而且,校長和老師還時常來我家看望我的爸爸。 

  你知道嗎,我為什麼叫太陽嗎?因為,我希望長大后能像冬天的陽光一樣,為在寒冷中的人,送去一份溫暖。 

  我看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拿出小小的一份,可以融成一份那麼大的溫暖。這時,我突然發現,雨已經停了,天空中出現陽光,我身上一陣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希望是冬天裡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希望是冬天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