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颱風襲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襲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也快要結束了,可是颱風“菲特”將襲入上海。”新聞聯播這一報道,我的心就揪了起來,心想:上學颱風來了,騎車可怎麼去?想完之後,天色立刻暗了下來,一滴一滴隨着大風襲入上海。這雨一陣大,一陣小,真是千變萬化啊。

  我家是住在一種低層的老房子,每當雨天,我就怕家中“打水漂”。國慶節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十二點才有了困意,準備慢慢進入夢鄉。第二天凌晨四點多一下子驚醒,查看地面,依然沒有一絲潮感。等到六點的時候,“刮刮”的聲音使我難以繼續在美夢中暢遊,迫使我睜開了疲倦的雙眼。哇!我房間的地上滿是水,爸爸正在把水往外刮出去。這一情景使我極力才睜開的雙眼一下子消除了困意。我坐了起來,緩了緩神后,把腳伸入浮在水面的拖鞋並潛入水中,在那一剎那間突然感覺到一股冷流,這是我不禁一顫,雞皮疙瘩滿身起。我為了上學不遲到,忍下了所有的寒冷,讓腳在水中漫遊。我刷好牙洗好臉后,準備拿鞋時,才發覺在床底下的鞋子只有兩雙是倖存的,因為它們本身的重量輕導致它們浮於水面,我拿起襪子很另一雙倖存的球鞋很狼狽的在家門口穿了起來。後面我滿頭冷汗的背上書包上學去了。

  今天,因為雨大,就決定乘出租車上學。我撐着雨傘深一腳淺一腳地走過天橋開始等車。我那早已濕透的褲卷掉了下來,於是,我放下雨傘,再次捲起褲腳,那雨打在我的身上,重重的,讓人生起一陣疼痛之感。過了好久,終於空車救星來了,我伸起手想他求救。他停下來來營救我了。我收起雨傘,進入車內。那一全身是水的身子坐在出租車的座位上,立刻這座位也變濕了。不過,這樣也不錯,至少是不用再去和同胞們一起去接受颱風的考驗,還是挺讓人心頭升起一種驕傲之感。

  在車內,望着外面朦朧的狂風暴雨,驕傲之感低落了下來,便由衷的生起一種同情之感了。突然看到了一位可能是返鄉而歸的婦女,她,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披肩着,身着一身含着土鄉之感的衣服,手中大包小包的拎着。可是手上那麼多東西就是不見排得上用場的雨傘。她的褲腳卷到膝蓋,全身濕淋淋的,那頭髮上的水大把大把的落下,簡直就是一隻活生生的落湯雞了。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一隻手拎着包,另一隻手托住包頂在頭上,擋一擋雨。看那人,好可憐吶!之後那人怎麼樣了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人再往前走,車在往前開,雨在一直下不停。

  雨啊!你歇歇吧,讓那些沒帶傘的人們趕緊回到家衝下熱水澡,讓將要倒下的魁梧的大樹們再次振作起來。颱風,你對於我們上海這個大都市來說,是罕見的,我們沒有辦法去立刻接受你的到來。可以說你的到來讓多少人增添麻煩,讓多少樹木倒下,我只希望你是一位不速之客,來來就走。

  初一:二貨范兒

您正在瀏覽: 颱風襲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襲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