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念你千千萬萬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念你千千萬萬遍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愛像流水,越深越無聲。

  ——題記

  前些時間學習李密的《陳情表》,裡面的許多佳句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臣無祖母,無以至今日;祖母無臣,無以終余年。”讀到這些肺腑之詞的時候,總是感由心生。

  從我一歲零四個月的時候就跟她生活在一起了,她是我記憶中的一個用厚實粗糙的手掌把我抱起來的人,我見到她的那一刻,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我知道我愛她。

  從那以後,原本一個人生活的房子里多了一個小小的影子。在每個涼風吹拂的午後,你抱着我在樹下乘涼,在無數個夏季的夜晚,用大蒲扇替我驅趕蚊子。我已習慣在那雙厚實粗糙的手掌的撫摸下,伴着沙啞滄桑卻無比動聽的歌聲沉睡,然後在夢中不停地呢喃着叫喚你。

  後來我長大了一點,喜歡光着腳丫到江邊抓蜻蜓,喜歡到山上放風箏,喜歡爬上樹摘果子吃,然後髒兮兮地跑回家要你抱我,你總是一邊故作生氣地訓斥我一邊心疼地幫我洗乾淨。記得有一次,我很晚都沒有回家,你在草叢裡發現了我,原來是跟小夥伴玩抓迷藏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你緊緊的抱着我,紅了眼眶。那一晚我睡得很沉,不知道你竟守了我一夜,不知道你在小城裡喊我的名字奔走了一夜,不知道你會為我擔心、害怕、恐懼不已。

  閑暇的時候你常常會跟我提起外公,你說起他的時候眼睛里會折射出一種我從未見過的光芒,你說他是一個讓人平靜的人,他做事、做人永遠都是心平氣和,發生再大的事都會溫暖的笑着說“沒事的,總會好起來的。”長大后我曾聽媽媽說過,你和外公的愛情在那個年代是不被允許的,但你義無反顧的跟着外公,吃過很多苦,受過很多累,好不容易安定下來了,外公卻一撒手離開了你,留下你孤獨的生存。照片里那個綁着兩個麻花辮,穿着白襯衫,睜大眼睛有些驚慌失措的看着鏡頭的女孩,那是你的過去,我甚至可以想象,年輕的你,有着怎樣的倔強。

  現在回望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簡直像是鑲了金邊。

  後來我該上學了,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說我應該到大城市裡上學,你沒有說話,只是吃完飯了你跟他們在關上門的房間里談了一宿,房間里的燈光刺痛了我的眼睛。第二天早上,你默默的為我收拾行李,把平時我總央求你給我吃的糖塞了滿滿一罐,把你為我編織的毛衣摺疊的整整齊齊。我哭了,我抱着你的腳喊你,我希望你像以前一樣抱起我說“乖乖不哭”,可是你沒有,你舉起那雙厚實粗糙的手掌,一下一下,打在我的屁股上,眼睛里透出了晶瑩。

  我就這樣離開了你,走的時候你來送我,告訴媽媽要好好照顧我,我拉着媽媽光滑細膩的手,硬是倔強的沒有回頭。那天風很大,沙子飛進了我的眼睛。

  你沒有對我說過你愛我,只是在冬天寒冷的夜裡給我穿上你的毛皮大衣;你沒有說過你愛我,只是在天還沒亮走十幾公里的路去買我喜歡吃的鮮魚;你沒有說過你愛我,只是在我咿呀講話的時候不厭其煩地教我;你沒有說過你愛我,只是在風濕犯了的時候還忍着腰痛背着我講故事;你沒有說過你愛我,只是在我恐懼黑暗的時候緊緊的抱着我。就是這樣一個你,讓我理所當然的接受這一切,可是為什麼離開了你我會那麼難過,我至今都不曉得。

  親愛的外婆,你還好嗎?請你答應我。

  念你,千千萬萬遍。

  深圳市羅湖外語學校高二:袁細曼

您正在瀏覽: 念你千千萬萬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念你千千萬萬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