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緣想你千遍』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緣想你千遍』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緣分總是太短..如果一切可以重來的話,我寧願接受暈車時難受至極而流下的淚水,也不願意忍受思念的煎熬。當旅遊車緩緩到站的時候,也是我們該分手的時候了,我看着你們乘出租車越走越遠,不,我沒有看到。旅遊車像一堵牆一樣隔着兩個相同的世界。我只能想像着,想像着你跟隨你的爸媽上了出租車,駛向那個屬於你的、溫暖的家。相信你會回頭看,因為我回頭看了。但肯定的是我沒有看到你,你也沒有看到我。也許我根本就不算了解你吧,因為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年齡、住所、聯繫方式等..我還不止一次的想象着你我再次相遇的夢境,那一定很美吧!如果我們能成為鄰居的話,那也一定很可笑:你們一家看起來都是知識分子,傾向於富貴人家並且又溫文爾雅;而我們一家則像家有兒女一家一樣,吵吵鬧鬧,打打罵罵……你們受得了嗎?我真後悔,在日照的那一天為什麼都沒想起來和你們溝通一下,彼此了解一下。 

  我一向認為自己很瀟洒,拿得起放得下。沒想到這次旅遊所包含的情感似乎不亞於世界上最值錢的東西,讓人拿得起,卻怎麼也不捨得放下。又像這種情感具有粘性一樣,拿起來卻想放也放不下去了。 

  又是一個旅遊天,因為7月5號是返校日,而又恰巧旅遊團只在星期六星期天發車,所以只能等下一個星期再去了也就是12、13號。目的地是山東日照。話說這個“日照”的“照”我一直都沒怎麼弄明白來着,以為“日照”就是“日‘zhao(上邊是日,下邊是兆)’”,後來查字典才知道根本就沒這個字。- - 

  剛上車的時候,還沒有認識你。我的座位編號是A組B排5號位,你的是B組A排5號位,中間隔着一個人零一個走廊。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好不容易到了休息廳,天!上廁所的人拍成的長隊。我從小暈車,也許是剛座罷,我沒有感覺到太暈,倒是夢緣暈的一塌糊塗,還吐了一次。我一直在尋找你的背影,轉了轉,然後上車。 

  但第二次上車可就沒那麼妙了,剛開始還能挺得住,然後越來越暈,最後導致吐了兩次哭了兩次(太難受了)的悲慘結局。那是我們分別坐在A組B排5號位和B組B排5號位,你和你老爸換了一下座位。這樣我們隔着兩個人零一個走廊,正好以走廊為對稱軸成軸對稱。說來也巧,我往你那邊看風景,結果你也往這邊轉過頭來,四目相對。我笑了一下,算是見面禮吧。 

  第三次上車應該就是到目的地了吧。但我們已經坐了7個小時的車。是因為奧運火炬傳遞的關係,路都不讓過,所以只好繞路。等到了目的地,那時我已經難受至極,連走路都走不穩當了。後來還是夢緣攙着我走向賓館的。我們是住的農家小院,分別住在三套房子里。但在車上導遊說的是住在別墅里,所以多少有點失望。但是這農家小院很清凈,也很乾凈。但要求我們住在一棟樓里,而你則住在我們前面的樓里。我們三人(還有小姨)先上第三棟樓里選了個最佳卧室,裡面很乾凈,完完全全是一種簡約美。很滿意。把東西草草收拾好后,我們就談開了。反正關於這農家小院的一切信息都被我們談到了。後來叫吃飯了,我還沒緩過暈車的勁兒來,一點胃口都沒有,所以全當去湊個熱鬧。在餐桌上又碰見了你,你像是餓了三天似的,只顧吃飯,別的地方連眼的餘光都沒掃過來。但那絕不是狼吞虎咽。我暗笑,因為你像是從貧困地區過來似的,但還堅持着保留着那一份尊嚴與矜持。讓我感覺到你是一個Gentleman。 

  吃完飯休息了一會,我們乘車去了金海灘。我好像坐在A組A排5號,你是B組B排5號。我和夢緣換了座位。我又笑。你爸真有趣兒。日照是個海濱城市,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見海、下海。那兒的人很多,我完全找不到你。下海的感覺總是那麼新鮮,但可惜我和夢緣不會游泳,幸虧帶了救生圈,否則就只能“望海興嘆了”。海水的溫度很低。最後,海風越來越大,我都凍得起雞皮疙瘩了,可是小夢緣還是不願意離開,後來乾脆直接說:“我喜歡它,行了不?”。有些孩子膽大包天,竟然不帶任何設備就去潛水。家長竟然也不擔心。呵!真奇怪。 

  逛完金海灘,旅遊團又去了一家超市,裡面絕大部分都是些水特產和茶葉。我們都免費喝了兩杯茶。我在裡面看了看,覺得沒什麼新鮮的,於是就出來湊熱鬧。門口有很多賣小玩意的,風鈴都是用貝殼串成的,這就叫就地取材吧。我一邊湊熱鬧一邊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過了一會兒,眼睛剛抬起來就看見你們一家三口從超市裡走出來。我把頭抬下去,在想着什麼,之前我覺得你除了和自己的爸爸說過幾句話外,連媽媽都沒太注意。應該是個冷冰冰的人吧。然後看到你竟然朝我這邊走來,我受寵若驚。獃獃的看着那冗長的背影停下來看東西。(不好意思別理解錯了,其實你很溫文爾雅。)好不容易買完東西,上車時,又看見了前面的你的背影,忽然想起我很少看到你的正臉。坐好后,又暈得不行,偏偏沒碰見藥店。真是可悲。我又換了坐,又成了之前的“隔着兩個人零一個走廊”“成軸對稱”的局面。恍恍惚惚,又回到了賓館。準備吃晚飯。草草吃好后,我到附近草地轉了一圈。很清幽、很寂靜。這種氣氛讓我不由想到了那個穿白色T-shirt和深藍色運動短褲,帶着半黑框眼鏡的人,想起了白天發生的事情。以至於我不禁清唱起了《櫻花草》,但可惜的是沒記住歌詞。 

  靜靜地睡了一覺后,要趕快起床去吃早飯。我從小到大都是梳馬尾辮兒,一突然剪了短髮,所以兩邊都翹起來了,顯得很老。所以我得時時刻刻的給我的頭髮澆水,要知道這是一個很容易令人厭煩的工作。 

  一切就緒后,我們上了車。我坐在A組A排6號位,你是B組B排6號位。我突然覺得你的老爸很有明星氣質。車開去了一個靠近海的大廣場。下車后,本來我們是站在一起看大海的,然後她們就拉着我去照相,照完后你和你老爸也就不見了蹤影,直到上車也沒找着。上車后,我坐在A組B排6號位,因為夢緣非得和我換位不可。你上來后不知道我換了位置,就坐在了B組A排6號位。我明白這意圖,輕笑了一下。不過又是個擦肩而過。我汗顏 - -。 

  最後一個景點是帆船訓練基地。那地方很大,還有堤。堤下有很多貝殼樣子的東西。上了回家的車以後,你們一家人,不,是你自己,又遲到了。又把導遊的話當作耳旁風。不按照規定時間集合。你們好像是海邊的斜堤撿貝殼去了,你,還有一位同一車的大哥哥。你們結伴過去,從背後看,宛若親兄弟一般。我也很想去,可大人死活都說太危險,很鬱悶。我就在堤上看着,看着你們在那兒找啊找,挖啊挖。總算得到了不少的戰利品。然後,那位大哥哥手指破了,就上來休息了,只剩你一人接着在那找啊、挖啊。大哥哥簡單的收拾一下傷口后,竟然把他捉到的一隻小螃蟹送給了我。我興奮至極,連忙說謝謝。這時你也已經上來了,剛好從我身邊走過。我沒看清你當時臉上是什麼表情。然後你們好像是去看燈塔了。一車子的人一起去找你們幾個。也不知上哪瘋去了。 

  也許是吃了暈車藥的關係吧,我的精神很好,這也就有心情去欣賞周圍的景色和車內獨特的風景線。你上車后我就一直看着你,確切的說是盯着你。想起你冒險抓螃蟹、拾貝殼,才意識到原來你也具備男孩的豪爽氣概,但這麼說我就整個一假小子。不過你的抬頭一看讓我慌了,因為我的“盯”別人不會察覺到。而你的目光卻直直地落在了我的目光上,又來了個四目相對。不過你的眼光一直很溫柔(可以這樣說吧)。大概3秒后,我們低下了頭,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你不是一個雙面人。你一直都是豪放與矜持並存,偶爾會很冷漠但一直都是很溫和並且豪放不羈的你。 

  時間在飛速地流逝着,我很不情願回家,寧願這條回家的路沒有盡頭。……汽車緩緩地駛進沛縣境內,我知道離別的這一刻馬上就要到了,於是不住地轉過頭來你,做最後的留念。然後你也是看着我,表情和我的一樣平靜,讓人覺得很安心。但我知道你的心裡也是和我一樣波瀾起伏。汽車載着我們往前行,車上的人也陸續下車了,最後,就只剩下我們兩家和導遊司機了,還有一些去下一站——上海的人,不過這和我沒關係。 

  要下車了,我又站在了你的後面,看到了那再也熟悉不過的背影。然後你們一家的行李散開了,就避開了去整理。我最不情願這樣了。我踏着懶散的步子剛邁了一小步,你老爸就收拾好了,站在了我前面,準備下車。憑直覺相信我身後就是你。你老爸很幽默,笑着說“白有那麼多的勁兒,什麼東西都不拿。”我轉過頭去,看到了你兩手全都是打包的行李,不禁笑了。並且我也看到了你的笑臉,很陽光、也很俊俏。那是我用眼的餘光看到的,我想我是沒有勇氣面對你的笑容,面對離別。 

  今晚我相信你一定會想着我,不,不止今晚,還有明天,後天…就像我也想着你一樣。不過一想起我們不知能什麼時候再見,心裡就會有種小小的悲哀和失落感。表姐曾經給我訂做了一個小掛飾,上面寫着“惜緣”二字。但我不懂應該怎樣珍惜緣分,難道是把他們當作我命中的親人?還是一直挂念着他們?可能都對,可能都不對。 

  我一直想像着你乘車回家的情景,和我們再次相遇的夢境。想起你,縱然會產生無限的感慨,無限的思念,無限的溫暖,無限的留戀。 

  謝謝你。 

  BY:黯香。 

  於2008.07.13.號 

  晚23點。

您正在瀏覽: 『惜緣想你千遍』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緣想你千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