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眾里尋你千百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里尋你千百度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中: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在我生活的這一方土地、幾乎兼具着世上所有的貧困條件:有着落後的教育設備、房子、泥濘不堪的道路、泥屋瓦房、石頭課桌、地板為凳椅,真的很讓人慘不忍睹。理所當然,在這落後的教育條件我們是沒有音樂課的,直到你到來之前。 

  那天、學校里來了位年輕的女士,一身時髦的衣服、背着一把提琴、走起路來像風擺柳一樣輕盈。眼睛明亮嫵媚、臉蛋潔凈細膩、纖細的手指,若林黛玉般的美。 

  經過校長的同意后,你迫不及待的為我們上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節音樂課。我還記得那節音樂課,出於調皮的我特意搗亂:在唱低音部分突然蹦出一個高音調,每一句歌詞一經我的嘴裡出來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在你那如百靈的歌喉、圓潤甜美的嗓音,襯出我的曲調是那麼的格格不入。你有點無奈,可還是帶着微笑很耐心的教我們、從未生氣。 

  後來我才知道,你是從城裡來我們這鄉村支教。你認真地教我們歌曲、開啟我們鄉村孩子的音樂細胞。生活中,你與我們做遊戲,毫不猶豫地牽起我們那臟髒的小手。還記得有一次、你把一些衣服裙子分發給我們,還說是你大學時穿的、雖然穿過、但還是很完好,像新的一樣。那時候、讓我們高興了很久。你每時每刻都與我們在一起,忙這忙那,讓原本就消瘦的你更加弱不禁風了。 

  有一天傍晚,你在林間的小道里散步,我和一個夥伴也在那條小道里並在遠遠看見了你。頓時,調皮的我又有了個壞主意:我從道旁的林叢中快速地找出兩根樹枝、麻利地在小道里挖好一個坑、並在坑上用細樹枝交織成網、在上面鋪一層乾草。隨後我們便到附近的一棵大樹後面等待你出醜。還真巧,你的腳準確無誤的踏進了坑裡。“呀哎”一聲衝破了當時寂靜的天際。原來了把腳崴到了,猛嘆冷氣,不一會兒,就腫了一大塊。由於行動不便得回到城裡去。我當時還真是自愧,你來我們這裡好心支教,不要一分錢,可我還是做這種缺德事。 

  後來我們校長對我們說,你來這裡不僅僅是來支教這麼簡單,你是在快大學畢業的時候查出了不治之症,只剩三個月的時間。你看到我們鄉村裡的孩子沒有很好的教育條件,來完成你一個夢想:在你有生之年,來給我們傳授一些音樂的知識、帶給我們一些快樂。 

  雨潑來、天墜了、你走了,此刻才感覺到你的重要,我為你唱最後的古謠。 

  關外野店、煙火絕客怎眠;寒來袖問、誰為我添兩件;三四更雪、風不減吹襲一夜;只是可憐、瘦馬未得好歇。梨花雨涼、月搖晃、人也彷徨、烏蓬里傳來了一曲離殤: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地來,你微微一笑、輕輕招手,作別人間…… 

  紅雨瓢潑泛起了回憶怎麼潛、你美目如當年流轉我心間。而我還要在眾里尋你千百度、不管日出到遲暮、一瓢江湖也足以讓我沉浮;我眾里尋你千百度、又一歲榮枯、儘管你早已烙在我心中的那燈火闌珊處!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你千百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里尋你千百度 暫無評論